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冷空气南下 江南地区出行注意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16  钱江晚报
北方冷空气南下江南地区出行注意安全(图)

杭城水陆空交通昨晨一头雾水,近日能见度仍较低

  昨天早上,浓雾紧锁杭城。大雾给西子湖蒙上了一层薄纱,湖面上能见度在150米左右,西湖游船停航。早起晨练的人们,欣赏到了雾西湖的妩媚。但这场雾惹下的麻烦也不小:高速公路陆续封道,钱塘江封航达7小时之久,水上巴士停开,萧山机场20多个航班延误……

  前天晚上10点,大雾初起,杭金衢高速公路萧山东至诸暨一段最先封道,之后,杭宁、杭甬、沪杭高速公路杭州段陆续封道。据杭州高速公路瓜沥所的管理员介绍,高速公路上能见度最低时只有10米左右。至昨天上午9点43分,高速公路恢复正常,但由于车辆比较拥挤,各路口只能限速、限量通行。

  杭州绕城公路从昨天凌晨2点40分全线封闭,到昨天中午11点全线恢复正常。据交警介绍,由于绕城公路封闭,许多司机改走石大线。昨天早上8点至9点30分,石大线上的车辆一直排到工铁立交。同时,下沙的车辆也排起了近3公里的长队。

  大雾造成杭州汽车东站120趟高速班车停开。从昨天早上6点15分开始,杭州汽车北站开往上海、苏州、湖州、昆山等方向的高速班车陆续停开,一些班车晚点。为照顾部分有急事的旅客,汽车北站从昨天7点50分起,改走普通公路开了5趟到上海的班车。11点30分左右,汽车北站的班车恢复正常。杭州汽车南站开往兰溪、诸暨、温州方向的高速班车只能改走普通公路。

  大雾弥漫的时候,钱塘江杭州段江面能见度约500米左右,最低的时候只有几十米。昨天早晨5点55分开始,钱江一桥至钱江四桥江段封航,100余艘船只被疏导至萧山境内。中午11点左右,江面上大雾渐渐散去。到12点45分,钱塘江恢复通航,封航近7个小时。

  萧山机场昨天凌晨3点起受大雾影响,直到上午10点40分才起飞第一个航班。杭州飞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地的14个航班不同程度延误,广州、东京进杭的9个航班也不能准时落地。其中,深圳飞杭州的货物包机备降普陀,广州飞杭州的航班备降上海。

  据了解,全省除宁波、温州、丽水和衢州,其他地区都受到大雾影响。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这两天沿海有弱的偏东气流,空气湿度较大,杭州的风力较小,加上夜间辐射降温作用,预计今天包括杭州在内的江浙不少地方仍然有雾,提醒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目前,北方冷空气正在缓慢南下,“主力部队”将于明天夜里到后天影响杭州。明天杭州云量较多,有时会下点小雨,早晨能见度仍然较差。

  通讯员 张谆 张康 刘志强 本报记者 余勤 王燕平 葛晓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