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油BP合资公司崛起于南海之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9:45  解放日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英国BP集团日前在广州正式成立“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标志着中石油与BP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介绍,中油碧辟合资期限为30年,投资总额为47.7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为15.85亿元,中国石油和BP分别持股51%和49%。合资公司的目标是,3年内在广东省境内收购、新建并经营和管理500座加油站。按照合资协议,中国石油和BP在广东现有的油站将通过整合进入新成立的合资企业。截至今年10月底,中油BP已建成一个拥有360座油站的营销网络,其中近300座油站已经完成双品牌改造,并拥有一支6000多名受过严格训练的职工队伍。

  中油碧辟石油公司是迄今中国政府所批准成立的3家成品油零售企业之一。该合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03年7月获得中国商务部通过,2004年5月温家宝总理访英期间,中国石油总裁陈耕和BP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在伦敦签署了该项目的合资合同和章程,2004年9月合资公司的合同和章程正式获得商务部批准,合资企业领取营业执照。

  (赵元恒)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