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在上海广州两地设立售后服务技术研教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9:09  解放日报

  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称,为在不断扩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强化售后服务体制,公司在上海、广州设立两家世界规模最大、设备最新的汽车售后服务技术研究教育中心,即丰田汽车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技术研发交流(广州)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于11月起开始运营。

  据介绍,两家新公司分别设立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和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使用面积均约9500平方米,投资额前者约11.8亿日元(约8.7千万元),后者约8.1亿日元(约6千万元),均为丰田独资企业。两家新公司将致力于开发汽车售后服务高新技术的故障诊断技法、维修技术、环保技术,搭载新技术车辆的市场信息收集工作。按照“丰田汽车制造先培育人材”的理念,两家新公司将对丰田销售店人员进行车辆一般维修技术培训,实施售后服务顾问管理培训教育,还特别进行对车辆销售、零件维修管理、售后服务的具体操作教育,成为对销售及售后服务第一线工作人员的综合技能培训中心。

  同时,两家新公司还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交通学校等教育机关、媒体等实施技术转让和共同开发,包括对新型车、新装置的技术说明,学校教师及学生所应用教材的共同开发和制作,关于混合动力车在特殊情况下的处理措施和驾乘人员救助要领的普及等。

  丰田早在1980年便在中国开设第一家特约维修店,1985年又先后在北京、广州开设了丰田汽车维修技术培训中心,1994年对北京市交通学校进行了T-TEP(丰田汽车技术教育课程)学校认证等工作。这次在沪穗两地新建两家技术研教中心,预示着丰田将在中国进一步加强售后服务人材培养的力度。(杨红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