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省则省节约用油多招齐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8:25  新闻晨报

  -选择省油车

  不同车型的油耗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引擎排量越大、车体越重,油耗就越大。同样品牌、同样款式的车中,自动挡肯定比手动挡费油,车内各种附加设备多、采用大规格的宽胎等也会多消耗汽油。

  -养成好习惯

  新车买来后要不时熟读保养和维修手册,尽量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一般来说,新车大多不会有多少问题,经过不适当的“野蛮使用”后,才会使许多毛病爆发出来,并且难以收拾。

  -定期保养

  从更换机油、“三滤”到检查轮胎,这类的例行保养不要嫌麻烦,可以将车交正规公司定期保养。

  -轻柔驾驶

  不要养成猛然起步、猛踩刹车、猛然给油、猛打方向等过于激烈的驾驶习惯,这样的驾驶方式不仅费油,而且对车有害。

  -选择线路

  对于自己经常走的地区,一定要留心观察选择哪些线路比较近而且不拥堵,这样不仅可以明显节约用油,还节省时间与精力。

  -清理车箱

  一般人们习惯在车里随手摆放些东西,而不及时清理掉不再需要的物品,因为过重的车辆在行驶时会更费油。尤其要尽量清空行李箱,不要把后备箱当储存室。

  -积累车经

  既然已经是有车一族,不管对车的喜爱程度如何,都应该在平时注意积累一些有助于安全节俭用车的经验,以便自己在开车时应用。

  以上的劝告其实都不难实行,只需要平时多注意一点,就能够“多快好省”地开车用车。

  (方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