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汽车的第二个梦:创立民族汽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9:14  金羊网-新快报

  2004中国(广州)汽车发展论坛昨日举行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通讯员 穗宣)伴随第二届广州国际车展的开幕,2004中国(广州)汽车发展论坛昨天在东方宾馆先期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邵奇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等相关领导、国内外大型汽车企业高层、著名专家和经济学家等出席论坛,并分别就汽车工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作专题发言。

  广州市长张广宁在致辞中表示,2004年是广州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包括本田、日产、丰田在内,全部落户广州,预计今年轿车产量将可达到年产40万台。未来两三年,在广州生产的轿车可以达到年产80万台,到2010年,如果各方面发展得好,可以如期达到100万台的目标,汽车工业的产值要超过2000亿元。

  张广宁回忆说:“还在六年前,广州重组汽车产业的时候,我们就有一个梦,希望我们的汽车能够做到1000亿,年产轿车100万台。当时仅仅是一个梦,现在看来,经过我们的努力,这个梦应该可以成真了。”他认为,这说明只要我们的思路对头,各方面大力支持,我们就会成功。

  但接下来,我们的梦是什么呢?张广宁表示,发展汽车工业,我们不应仅仅追求数量,不管是广州,还是全国,接下来都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如何使国产化同步提升,创出我们的民族品牌。这也是一个梦,我们相信中国的民族品牌、中国国产化的汽车一定会走出来,但光靠一个企业、一个城市是不行的,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需要经历一个过程。

  张广宁还透露,今年广州工业发展势头仍然很好,预计今年工业总产值可实现5700亿元,仅汽车工业的增量就要达到1000亿,这是很不容易的。工业对经济的拉动仍是主要分量,但外资占整个工业的58%,什么时候能让民族工业占大头,这是值得思考的。为此,广州已在南沙成立工业技术研究中心。张广宁表示,广州政府将全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使广州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汽车生产基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