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亿挽救英国最后汽车商 罗孚证实与上汽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6:09  北京现代商报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英国MG罗孚汽车集团表示,该公司正计划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合并。罗孚是英国最后一家独立的汽车制造商。MG罗孚汽车称,此项交易仍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预计获准日期为明年。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罗孚汽车拟向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SAIC)出售少数股权,并给予这家中国公司设计和开发控制权。罗孚表示,上汽已同意提供逾10亿英镑资金,用于罗孚现有全部4个车型的更新换代。但汽车工程和设计将由双方新设立的一家合资公司控制,罗孚在其中拥有30%的股权。

  目前罗孚极度需要投资以生产新车型,以推动销售,因为该公司老化的汽车生产线无法生产出买家心目中的理想产品。公司现金紧缺,去年的研发预算跌至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公司也已坦承,如果没有与上汽之间的交易,它已没有未来。“协议的基础是,这些车型将同时在中国和英国生产。”

  公司表示,一旦计划中的所有新款车型上市销售,那么在伯明翰的年产量应该从今年的11万辆增加至18万到20万辆。据罗孚4位所有人之一的约翰·托尔斯介绍,两公司总产量可以达到100万辆。罗孚今年的经营亏损比去年1.2亿英镑增加,而且销量暴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