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广安:购车不妨“随大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4:55  燕赵都市报

  “随大流”经常遭到人们的嗤之以鼻。但对于想买车的消费者来说,“随大流”也未尝不可。

  近来有朋友买车,在对品牌、价格、外形、发动机性能、油耗……等等逐一比较之后,最终也没有找到一款“完美”的车,那劳神费劲儿就更不用提了。

  其实,这里有一个十分简便的方法,那就是“随大流”。这里我说的“随大流”在这里其实就是“保有量法则”。也就是说,买车的时候“保有量法则”是值得参考的。这个所谓的法则是一个经验上的公理:只要选择同一价格区间中保有量最大的汽车品牌,那么在品质和服务上便有了相当让人放心的保障。

  从高保有量车上可以看到“三大价值”。分别体现在买车时消费者看重的品牌品质价值、用车时消费者关心的"使用价值"和用完想转手时二手车的“残值”。

  先看其一,一款市场保有量很大的车型,它必然同时具有很强的综合竞争能力,比如说产品的性价比、技术的成熟度、品牌的满意度、长期养车的零配件成本及售后服务的专业性和便利性等。

  一般来说,保有量的大小首先能衡量此品牌是否会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只有拥有骄人实力的厂商,才能在产品性能、品质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给消费者提供长期的保障,最终取得可人的市场成绩。其次,保有量也是汽车成熟品质的标志。成熟先进的技术决定产品品质,品质又决定着产品的生命力,品质同时也需要时间的考验。对于厂商来说,保有量背后直接比拼的就是企业的综合实力。

  买车当然是为了用车。保有量高的车型的价值体现在用车方面,就是用车省钱、省心、省时,即经济耐用、维修便捷,这就是“高保有量”车的在使用方面的价值所在。

  高保有量车除了性能稳定,更重要的是它的零配件便宜,维修服务网点多,在使用过程中没有什么后顾之忧。相反,一些小品牌,售后服务跟不上,维修网点少,零配件还不能方便地买到,这样的产品,刚买来时,可能表面上看性价比还比较高,但一经使用就会给消费者带来痛苦的使用体验。

  另外,保有量高的车的价值还体现在“残值”上。越是高保有量的车,其生命力越强,其就更具“保值”的能力。这一点无需赘述,只要到二手车市场转转就知道,肯定是保有量最高的“老三样”相对价格高而且成交量最大。也就是说,买一辆保有量高的车,不仅保值,而且容易出手.

  这个法则对于想买得放心、用得省心省钱,同时不太喜欢标新立异的购车者来说,不失为灵丹妙药吧。

  当然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这里只是只是为那些不求时髦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参考的简便方法罢了。至于选择哪款车,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