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价格一月一变 进口车迎来“小阳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日前记者拨通成都一进口车商电话,其彩铃欢快的内容不禁让人浮想联翩。“等了一年多,我们的寒冬就要过去了!”电话那头的车商一边介绍着目前市场的走势,一边充满自信地说。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等待之后,在2004年的冬季,成都的进口车市场是否真的迎来了一个“小阳春”?

  车价接轨:优势凸显

  用“脱胎换骨”这个词来形容今年的进口车市场可能没有业内人士会反对。从5月以来,成都进口汽车市场上的汽车价格可谓是一月一变。由于供求关系和许可证制度的影响,从高端的奔驰、宝马到低端的欧宝、思域,进口车的价格”一个都不能少“地一路狂跌,到了现在总算有点平稳过渡的迹象。而经过了近半年的价格调整后,2.0升本田思域轿车的价格跌至20万元左右,而宝马730i的价格则由原来的百万以上跌进了90万元区间。如此大幅度的缩水,使进口车价格与相对应档次的国产车价格直线“接火”。以大捷龙为例,3.3升排量大捷龙价格为36.8万元,仅比其竞争对手3.0升豪华版别克GL8贵2万余元;而进口2.0升本田思域价格为20万元,比国产1.8升花冠贵2万元。价格的下挫令进口车的性价比得到空前提升,从而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开始将以往从不考虑的进口车纳入比较车型中。消费群体的壮大无疑使得进口车今后的前景更加明朗。“明年,进口车品牌的代理含金量将绝对大于国产车。”成都一经销商十分肯定地说道。

  持币待购:坚冰初融

  对于进口车市场来说,原本固有的消费群体在持币待购一年多后发现,目前进口车的价格与全球价格几近同步。于是,消费者开始掏钱买进口车。“一旦消费群体开始动作,我们的日子就会好过。”一位成都进口车资深人士称,虽然车市持续低迷,进口轿车的绝对销量尚无明显提升,但相比国产车而言,其“探底”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并在不断微弱上扬当中。上月成都本地进口欧宝、佳美以及思域的销量均较9月有一定提升,而刚刚登陆成都的进口福特翼虎更是一到成都就接到6个订单,甚至因车源紧张,很多消费者愿意缴纳5万元以上的定金提货,一时间竟闹得经销商有些措手不及。据了解,在众多的进口车追捧者当中,一部分是原本就打算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还有更多的消费者是在暂时无法断定国产车走势的情况下,转投进口车怀抱。

  政策初明:年关购车

  对于进口车来说,另外一个转机是因为明年车型将实行“落地征税”政策。从明年1月1日开始,全国的进口保税区将不再具备汽车存放功能。该政策的出台预示着进口车商的运营成本将上升350%———400%左右,进口车价格回升似乎不可避免。在这个看似不利的外部环境影响下,年底的进口车市场出现消费热潮更是在所难免。毕竟,在元旦之前,运营成本相对较小的进口车价格将比明年更加实惠。此外,业内人士还指出,明年即将实施的进口车品牌代理制度可能会导致年底进口车价格出现更大的“让手”。因为该政策实行之后成都的一些中、小经销商面临出局,为了减少损失,他们极有可能会在年底“套现”,因此年关购车的时机还真有点“失不再来”的味道。

  尽管现在就断定进口车的春天已经到来尚为时过早,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进口车今后的价格将与国产车相差无几,同时其市场的复苏速度将比国产车来得更快。据可靠消息,克莱斯勒的经典字母系列轿车300C还未正式上市,但其第一批货源已经全部转化成了订单,这一点就可证明———消费者对被冷落了很久的进口汽车已经“旧情复燃”。

  本报记者杨晓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