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强做大”--广州本田兴建第二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5:46  新浪汽车
“做强做大”--广州本田兴建第二工厂

奠基仪式

  新浪汽车讯 11月21日,广州,今天,广州本田第二工厂奠基仪式在位于广州增城新塘隆重举行。这是广州本田继今年年初实现了年产24万台产能之后的又一重大发展。广州市市委书记林树森、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广州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本部长兵后笃芳先生以及来自广州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广东地区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及零部件厂商代表、广州本田股东关联企业代表、广州本田员工代表及全国各地新闻媒体等共700多人亲临现场,见证了广州本田第二工厂成功奠基这一令人鼓舞的时刻。

广州本田总经理峰川尚致辞

广州本田副总经理曾庆洪致辞

  自成立以来,广州本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面积仅增加一倍的情况下,生产规模由最初的年产1万辆滚动发展到现今的24万辆。同时经过六年多的磨练,广州本田已建成了强大的全国销售服务网络、零部件配套体系以及物流体系,培养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人员队伍。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广州本田充分认识到成本将是竞争的最终焦点所在,同时在高速发展的情况下,现有的厂房、设施对人流、物流方面需求的满足已到极限,要继续做强做大,建立第二工厂势在必行,广州本田将通过建立第二工厂,打造更强的成本体系,使广州本田在未来更具有市场竞争力,更快更好地满足市场及广大顾客的需求。

 

  广州本田第二工厂将具备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整车检测等整车生产工艺,充分发挥现有工厂所积累的生产经验,并导入本田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实现高品质;管理部门与其他支持部门与现有工厂实现共享,通过一元化管理降低成本;新工厂建成后,工时相近的车型将放到同一条线生产,通过专业化和集约化实现高效性。广州本田建立第二工厂可以说是在天时、地利、人和俱备的情况下作出的科学决策,这也符合广州本田一向注重产品质量和成本控制,时刻为顾客着想和回馈社会的宗旨。

  广州本田第二工厂的诞生,与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广州汽车行业及广州本田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正如广州市市委书记林树森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广州已经成为我国汽车行业又一重要生产基地,广州汽车工业的腾飞与各个汽车生产企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广州本田今天的快速发展为带动整个汽车行业的提升作出了贡献。广州本田第二工厂的建立,再一次显示了广州汽车行业的生机勃勃的活力,同时也有利于凝造一个更具国际化与专业化的汽车产业环境。

  此外,广州本田的股东--广州汽车集团以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对广州本田经营者们的高度信任和充分放权,也使得广州本田可以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快速发展。双方股东对广州本田建立第二工厂的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对广州本田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在奠基仪式上,广州本田领导表示,广州本田第二工厂的奠基,不仅仅是广州本田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广州本田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此外,股东、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以及消费者的信赖和厚爱,都是广州本田前进的动力。国外经验证明,一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必然会带动汽车消费的增长,根据我国GDP的增长速度,预计今后我国的乘用车市场仍有20%左右的增长。广州本田今年已经建成全国首条日产1000台轿车的生产线,随着第二工厂的建成,广州本田将继续抓住机遇,以更快更稳的步伐生产出一流的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位于广州增城新塘的广州本田第二工厂距现有工厂约30公里,仅30分钟路程,附近有铁路以及方便接驳的高速道路和公路干线,北靠新机场,东临黄浦港,交通非常便利。如此优良的地理条件起了筑巢引凤的作用,已经吸引了多家广州本田的零部件供应商在此设厂,这也为广州本田今后的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第二工厂建成后,广州本田的年产能将达到36万辆,意味着广州本田在“做强做大”的道路上迈出可喜的一步,也将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由广州汽车集团和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按50:50的股比合资建设和经营,于1998年7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现有员工4200多人,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现拥有研究开发中心、排放实验室等强大技术研发力量和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整车检测等先进工艺生产车间,以及物流配送中心、华东商务中心、综合培训中心等。

  广州本田的目标是:制造世界最高水平的产品。在科技引创未来的时代,将技术优势发挥到极致是广州本田努力的方向。在引进世界最新科技的同时,广州本田研究开发中心还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以及用户的驾乘习惯和审美品味,进行技术调整和再创新。广州本田将凭借强大而先进的国际生产工艺和技术设备,诠释对汽车制造的独到见解,为产品的卓越品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