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速动感 极致魅力 体验全新Volvo S40 2.5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22:54  新浪汽车
极速动感极致魅力体验全新VolvoS402.5T

极速动感 极致魅力 体验全新Volvo S40 2.5T

  新浪汽车讯 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煦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柔和的沙滩、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美味的海鲜……还有最具时尚、动感魅力的全新Volvo S40。似乎所有最完美的东西都赐予了三亚这座海南岛最南端的海滨旅游城市。Volvo汽车公司以“极速动感,极致魅力”为主题在三亚向中国媒体揭开了其紧凑型轿车-全新Volvo S40T5的神秘面纱。

  最新车型, 强大竞争力,高端市场掀波澜

  新款 S40 T5是Volvo汽车公司推出的最新一款紧凑型轿车,其设计理念既保持了传统思想又体现了革命性的前沿思维。Volvo汽车公司新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使顾客群体年轻化。推出新款S40汽车的宗旨,是让顾客在紧凑型轿车也可享受与大型轿车相同的豪华配备。以北欧现代设计更贴近中国新生代精英阶层的全新Volvo S40在同级市场必将掀起新的一轮北欧浪潮。

  在崇尚个性,推崇自我的今天,个性与动感时尚的购车理念已经成为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最新追求。全新Volvo S40 T5带给人们一个全新的自由空间。自由、动感、激情、个性是全新S40 T5传达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正是如此它才可能成为当今注重运动、品位与自我境界的年轻新生代消费群体的首选车型。

全新Volvo S40 2.5T

  承继传统, 创意革新

  新款Volvo S40轿车是在上一代S40的平台上重新设计开发出来的全新车型,不论从外形和内饰上都发生了根本改变。对比上一代的S40,新车型有哪些方面的改变呢?

  l宽度加大到1770mm, 比上一代增加了54mm

  l高度增加到1452mm,比上一代高了30mm

  l前轮距增加到1535mm,增加了63mm

  l后轮距离增加到1531mm, 增加了57mm

  l轴距增加到2640mm, 增加了78mm

  l车身扭转刚度比上一代提高了68%,增强安全和稳定性

  l发动机与驾驶舱之间空间更加充裕,采用横置发动机, 比上一代窄了200mm。 碰撞发生时,发动机有150mm的退缩空间,发动机罩有70mm的空间

  l前部采用三个区域保护:低速、高速碰撞溃缩区和备用区域

  l车身采用4种不同强度的钢材制造

  l新型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高/低转速输出高扭矩,加速性能出色

  0-100公里/小时7.2秒

  l中央控制板采用超薄艺术设计

  l采用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

  完美的动力源泉,激情驾驭感受

  尽管Volvo S40属于紧凑型轿车,但是仍然采用横向配置的直列式发动机安装模式,这在同类车中属于首创。这是因为采取新的措施缩小了发动机的外部尺寸。这种配置使一辆紧凑型轿车具有很高的性能和卓越的操控灵活性。发动机体积的缩小也有助于增强轿车的耐撞击性能。

  Volvo S40 T5 配有2.5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低转速下提供非凡的扭矩。高水准而平缓的扭力曲线可确保优异的加速性能。Volvo T5发动机在转速达到达5000转时,最大功率为220匹马力;1500-4800转时,扭矩达到320牛.米。T5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88匹马力/每升。零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7.2秒,最高时速被限定在每小时235公里。

  Volvo S40轿车采用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自适应式变速模式,也就是说,可自动适应司机的驾驶风格。技术人员做了大量工作,从而实现了传动轴及万向节同发动机高功率输出之间的匹配,并确保在加速期间实现平稳的变速过程。

  领先的安全科技,傲视群雄

  尽管全新Volvo S40是一辆紧凑型轿车,但却配备了极高水准的保护性和预防性安全设施。Volvo汽车公司已实现了让新款S40轿车具有与S80型轿车相同水准的安全配备这个目标。包括非常坚固的车身、新型车身前端结构和IDIS新型智能驾驶信息系统。

  整个车身总共采用了4种不同等级的钢材。除了建造车身用的常规钢材外,还采用了3种不同等级的高强度钢材,包括高强度、超高强度和极高强度钢材。

  这种分区结构可将撞击力迅速而有效的吸收掉。

  激情动感外观, 时尚魅力内饰

  全新Volvo S40以近乎完美的整车比例、具有雕塑感的线条、充满灵感的独特设计,将现代动感与优雅线条融为一体。新款 S40的内饰风格则充分延伸其外观的现代北欧风格,商务气息的沉稳中闪烁创意灵气。

  新款S40型轿车的内部设计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在有限的内部空间里,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大型豪华轿车的形象。新款Volvo S40轿车引入了一种全新的内部设计理念——在业界首次采用线条优美的独立式中央控制台。整个内部空间显得简约、宽敞而与众不同。

  新型中央控制台内的各种控制器实现了功能与位置的最佳安排。控制器和开关的布局经过优化处理,视线内出现的只有一个不大的显示屏、四个按钮、以及几个用来控制空调、立体声音响系统等设备的开关。这样,内部空间显得异常洁净而便捷。

  超越紧凑型轿车的宽敞体贴

  新款Volvo S40轿车的内部设计所面临的一项挑战,是如何让乘员在紧凑型轿车的车厢内也享受到宽敞而清新的空间。这就需要采用新的设计方式。于是超过4.4米的长度、1.77米的宽度,以及2.64米轴距,令新款S40具备了并不逊色于更高一级轿车的宽敞空间, 前后排座椅的空间宽敞,车内可舒适地乘坐四个成年人。

  像Volvo的大型轿车一样,S40型轿车的内部空间也可以灵活地加以重新安排。后排座椅可分列成两个部分,并将椅背向下折叠。前排的副司机座椅也可以折叠起来。将这些座椅折叠起来后就可提供一个平坦的装货地板,发挥巨大的储藏潜能。灵活宽敞的空间设计给人一种高度人性化的享受。

  超低废排,环保先锋

  车上安装的技术配备可降低尾气的排放量,尽量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例如:采用铝制低磨擦系数发动机、在发动机附近安置三项催化转换器、在催化转换器的上下游分别安置含氧感知器、以及EVAP燃油蒸气回收装置。

  全新S40轿车像所有其他型号Volvo轿车一样,可为乘员创造洁净而健康的车厢环境。花粉过滤器已被列为标准配置。所有内部装饰材料都经过精心挑选和测试,以防止造成过敏性疾病和其他疾病。

  您是否希望拥有一款与众不同却又彰显品位的爱车?面对满街飞驰的汽车,你是否更钟情于豪华品牌的时尚设计与精美工艺?你在品牌与品位之间进行两难的选择时,全新Volvo S40 T5应时而出,这一难以抵挡的诱惑,令许多年轻有为的新生代消费者心动不已。新款S40汽车还有着迷人的外型设计和非凡的操控性能,将成为同类汽车中优势十分突出的竞争对手。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