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重金杀入汽车业 东方天翼SUV8.0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41  信息时报
新东方重金杀入汽车业东方天翼SUV8.08万元

  11月23日, 首次参加国内大型车展的一拖(洛阳)新东方汽车有限公司,向观众展示了该公司自主开发的东方天翼城市多功能休闲车(SUV)。由于本届广州国际车展的大多数参展厂家均是把今年6月份北京国际车展上的车型照搬过来,真正的新车并没有多少,所以首次亮相的东方天翼SUV可称为本届广州国际车展的“新车之星”。

  一拖(洛阳)新东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赵军宣布,东方天翼SUV正式上市,首批上市的共有两款车型,其中豪华版8.08万元,顶级豪华版8.78万元,即日起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便可接受消费者预订。

  据介绍,中国一拖集团的前身是一家大型军工企业,后改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而一拖(洛阳)新东方汽车有限公司就是由该集团控股的股份制汽车制造企业。据介绍,目前中国一拖集团共有军工产品、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四大板块,而汽车是重点发展的板块,在洛阳和石家庄均建有整车生产基地,形成了皮卡和SUV城市多功能汽车两大系列。

  赵军介绍,在东方天翼的开发过程中,不仅动用了50年搭建的国家级技术中心的技术开发资源,而且还花巨资从德国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冲压、焊装、喷涂、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由于有军工技术的背景,和市面上的其他经济型SUV车型相比,东方天翼的外形更时尚,配置更丰富,乘座更安全,集工作、休闲、娱乐于一体,既有轿车的舒适与豪华、越野车的动力与野性,又有MPV的功能与时尚,体现了SUV市场发展的主潮流,而较低的价格,使其成为今年SUV市场较具竞争力的一款新车。赵军还透露,公司新开发的另一款新车预计明年年初就可以上市,新东方公司的目标,是用一到两年的时间,进入SUV阵营的第一方阵。

  东方天翼

  东方天翼的车身及底盘源自十分成熟的日本五十铃技术,并根据中国的路况及使用环境进行了多项适应性改进,其外形流畅,富有动感。车身结构采用整体式设计,使得刚度大为提高,增强了行驶的安全性。前悬挂为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则采用变刚度非对称式钢板弹簧,这种设计在保证较高的越野性能的同时,也大大改善了驾乘的舒适性。

  东方天翼的动力系统采用国内最为成熟的491Q-ME汽油发动机,排量2.3升,具有低速大扭矩的特点,十分适合SUV车型。该款发动机曾在国内多款轿车、SUV、轻客上使用,技术先进,性能稳定,维护保养成本低。时报记者 唐 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