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型车最佳制动奖:奇瑞QQ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8:00  

  这次测评的QQ是带ABS的型号。

  奇瑞QQ1.1的制动系统采用了前盘式制动,后轮鼓式制动的配置,带ABS系统,没有EBD系统。基本上,在这一组别的轿车中,前碟后鼓的制动系统是标准配置,而不像大排量轿车普遍采用四轮碟刹的制动系统,这既有经济方面的原因,同时也是因为这一级别的轿车质量轻,高速行驶能力弱,采用前碟后鼓的制动系统就基本可以满足使用要求了。

  QQ的制动踏板阻尼较小,踩制动时感觉比较“软”,稍有虚行程,在紧急制动时,可以明显感觉ABS及时介入带来的震动,从其制动曲线图上可以看出,制动力在整个制动过程中波动不大,实际感觉减速比较线性。我们测试的这辆车,在紧急制动时稍有跑偏趋势,但车辆操控性良好,很容易维持直线行驶轨迹。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8491g

  初始制动速度:98.92Km/h

  制动时间:3.30s

  制动距离:47.83m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