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不动车与加息无关 消费者等待继续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8:10  北京娱乐信报

    近日,央行把存款利率调高了0.27个百分点,车贷、房贷的利息全都跟着涨了上去,买了房的同事张先生抱怨说每月又得多还200元钱,周围闹着买房的人也少了。可是利率上调似乎没有触动买车人的神经,这些天压根就没人跟记者提起过贷款买车的事。汽车市场上还是冷冷清清,一位资深的汽车业内人士一语点破:“卖不动车与加息无关。”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经销商说:“现在市场上本来就没人买车,加不加息一个样。”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分析师贾新光告诉记者,目前制约汽车销售的主要还是车价问题,消费者都在等待继续降价而持币待购。现在这个时候,加息对车市的影响微乎其微。

另外,对于一般老百姓而言,贷款买车的贷款额和利息都要比房贷小得多。以赛欧自动挡三厢为例,目前市场价格为8.48万元如果用首付款20%三年期的还款方式则共贷款6.7万元,每个月还贷2094.39元,而加息前月还款金额为2022.80元,每个月要多出62.59元。同一下就降上万元的车价相比,消费者们绝对有理由说:“我不买车与加息无关。”(实习记者 高巍)
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