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推广“公车贴标” 团购私车成为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8:21  今日早报

  10月28日,温州平阳县500多辆公车被统一打上“公车”标志,在当地引起不小震动。昨日,记者获悉,平阳的张贴工作已全部完成,温州市纪委正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公车贴标”行动。

  到目前没接到举报

  平阳县党风廉正建设部邱明平副主任告诉记者说,到目前为止,平阳县国家机关(包括银行、保险公司),已有543辆公车贴上了醒目标志。

  此举推出后,在平阳县内引起不小震动,“主要有意见的是一些公车私用较多的人。”如今,平阳县的大小排档、饭馆前,已很难再见到公车的影子。而平阳县纪委也没有接到一起投诉。邱明平认为,除公车本身标志明显外,还有一个决定因素是“面子问题”,“当老百姓都知道这是公车时,大家都不好意思开了,被人指指点点多没面子。”

  团购汽车成热点

  没了公车,但有时候又不得不用车,于是,买私车便成了这段时间大家讨论最多的事。“现在我们很多同志都在谈团购汽车的事。这样的话,就从根本上断绝公车私用的现象了。”邱明平认为,以前有些地方之所以公车改革没能顺利进行下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条件不成熟,“当大家都有了用私车的概念后,再推出公车改革就容易多了”。

  温州将全市推行“公车贴标”

  邱明平坦言,这段日子以来,他们因为“公车贴标”的事,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一开始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在走过场,很多持怀疑态度。但群众的支持、叫好,以及温州市纪委的肯定,让平阳人信心倍增。

  11月8日,温州市纪委曾专门召开会议,对“公车贴标”予以高度肯定,并正在积极地同有关部门沟通,为不久后在温州全面推广做准备。

  记者 胡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