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家庭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2:31  新浪汽车

  韩国车赢得中国心

  --伊兰特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家庭用车

  如果说,现在你对韩国车的印象还停留在“质次价廉”的层面上,那么你可能已经落伍了。北京现代以胜于雄辩的事实和业绩,打破了人们对韩国车的固有印象,在许多国人还没有来得及完全明白并改变自己的思维定势之时,北京现代却已经势如破竹、落子如风,和众多“第一”、“最”等最具份量的词汇相联系。

  伊兰特初露王者之气

  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突如其来的持续低迷让许多汽车厂商叫苦不迭,但成立2年的北京现代却逆势飞扬,上升势头丝毫不减。其中,北京现代旗下的伊兰特更是凭借出色的业绩,迅速抢得并坐稳“新四军”第一的位置。8月,伊兰特已在同级别车市中排名第一,占有超过15%的市场份额;9月伊兰特销量再次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达到12087辆,超过了所有同级的美系、德系、日系车,稳居中级轿车第一名的位置;而10月,伊兰特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3143辆,其家用轿车领军优势进一步得到加强。

  正是凭借伊兰特的突破性持续增长和索纳塔同样不俗的表现,2004年前10月,北京现代实现了不可思议的同比162%的增长,在国内轿车市场一举跃居第四的位置,事实性地进入第一阵营。而反观国内轿车市场,10月销量再次出现负增长。

  伊兰特在中国上市仅仅10个月,就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家用轿车中最受欢迎的车型;北京现代成立仅仅2年时间,就从籍籍无名闯入到中国轿车第一梯队。这不能不让人惊叹。

  而更让人惊叹的是,这种增长是健康和良性的,也是可持续的。在北京现代业绩迅速上升的同时,库存却极低,并没有出现一些厂商压力越来越重的库存问题,为今后发展以及顺畅的现金流等,埋下了一颗地雷。同时,北京现代的销量是步步为营,一步一个台阶式的上升过程,如同在高速路上启动并获得加速度的超级汽车,越来越快,而不太可能出现大的起落和反复。而更重要的是,这样的速度和业绩,是在中国车市集体黯淡和发展滑坡的情况下取得的。

  基于事实业绩和发展潜力,北京现代已经胜券在握,明确表示,年初的15万销售目标能够实现。而其他厂商,却大多对年初雄心勃勃的计划和美好蓝图或集体沉默或语焉不详。

  事实胜于雄辩 传统韩国车印象被彻底扭转

  在市场法则下,消费者用自己的钱袋在投票。伊兰特以绝对的销量优势无可争议地成为国内家用轿车第一品牌,充分说明了国内消费者已经接受和信赖了韩国车。而无独有偶,不断提升品质的韩国车在国内外的种种权威评比中,也频频获得第三方机构的青睐。其中,伊兰特更是一骑绝尘,初露王者之气。在国内,在今年6月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国内汽车行业权威机构联合举行的“中国汽车市场调查”中,伊兰特一举夺得“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轿车”和“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双料冠军。其中,伊兰特还是同级车中唯一获得“年度性价比更优”称号的车型;国际上,在最具有权威性的StrategicVision调查公司10月6日发布的2004年客户满意度调查中,现代品牌在(总体价值指数)品牌报告单上以766的总分位居第二,仅次于凌志品牌。其中,伊兰特以780分的绝对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获得第一名,被选为“最有价值车”。 “总体价值指数”包含了在购买、拥有、驾驶新车的各个方面中的所有相关事项。所有的经济指标,包括近期指标 (货币价值,养车能力, 成交价格, 质量保证和标准配置) ,也包括远期指标 (耐久力, 将来的折价出售, 里程数, 经济性和可靠性) 都会被作为评选的各个要素。在国际上,高性价比的韩国车,早已经成为汽车市场发展的最大亮点之一。

  伊兰特不足一年就勇夺冠军宝座,是和其在品质、技术、安全性、性价比等综合优势分不开的,更是和北京现代正确的决策息息相关,使创造奇迹的韩国速度,和中国这一全球增长潜力最大,也是最富有想象空间的市场相结合,新的神话便诞生了。在许多消费者还没有明白过来之时,韩国车质量和品牌已经一再提升,最终赢得了消费者的心。

  据了解,伊兰特在进入中国市场之时,北京现代就本着“产品技术和全球同步”的策略,把伊兰特的第6代产品,也是韩国现代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引入到中国。在这一基础上,北京现代还把伊兰特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许多改进,并执行中国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的价格定位。比如,针对中国道路状况和消费者驾驶需求,伊兰特在内饰、车体装备和发动机及变速器耐久性等四方面进行了改进。仅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中国版的伊兰特就做了9项的改进。与此同时,优异的动力性能,超值的配置,极富竞争力的价格,低油耗等因素,同时配合北京现代日益增多的售后服务体系,使得伊兰特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包括购车成本、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大大降低,充分体现了其高(性能高、品质高)而不贵(价格不贵、使用成本低)的特点。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伊兰特之所以赢得消费者的一致信赖,让中国消费者改变对韩国车不良的传统印象,是和其卓越的综合表现分不开的。

  日益扩大的市场份额,离不开完善的售后服务的支持和保障。目前北京现代的特约经销店已经增加到170家,特约服务站已经增加到70家,他们为伊兰特用户提供了全天候、24小时的“零距离”服务。在其他厂家每年只为用户提供1-2次免费检测服务的时候,北京现代就率先推出“一年四次免费检测”活动,免费向用户提供多达5大项20小项的检测以及工时上的优惠,为用户提供免费检查水、皮带、螺栓、灯光、各种油类等20项内容检测内容,并且长年执行该政策。北京现代在售后服务领域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推行“零距离”的售后服务理念围绕这个理念,北京现代推出了“一、二、三、四”的服务措施。所谓坚持一个服务理念,即“零距离的温暖”;发挥两个特点即严谨、快捷的服务体系,优质、实惠的服务费用;力争三个100%即服务及时达到100%(本市2小时到位,边远地区24小时到位)、服务彻底达到100%、收费合理达到100%;实施四项免费政策即免费新车准备、免费首次保养、新车2年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免费质量担保、配件12个月免费质量担保。

  事实上,在那些尝试过,或者更易于接受新事物和新观念的许多中国消费者眼中,现在的韩国车,早已经成为了“价值与品质完美结合”的象征,尽管这一切来得有点快。不过,事实证明,韩国车已经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