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6:20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1)

魏俊强(左)与侯振芳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市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于2004年4月6日推出,北京汽修公司各车型维修专家每周二15:30-16:30作客新浪汽车频道聊天室,在线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养护问题,下面为2004年11月9日维修专家谈奔驰车型维修保养实录  

      大家好!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祥驰的侯振芳工程师和北京市汽修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为大家解答一下奔驰的维修和保养的问题。

   侯振芳 : 大家好,我是北京维修站博瑞祥驰的侯振芳。

   魏俊强 :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市汽修公司魏俊强。

   主持人 : 各位网友我们请来的博瑞祥驰这个店是都不是很清楚,经营哪些业务,下面请侯振芳工程师给我们作一下介绍。

   侯振芳 : 我们是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一厂手下的专修店,我们的具体位置在汽修一厂的店内,我们的店今年7月份翻修建成的,店内主要有维修和销售。主要与德国背驰公司签订的特约服务中心。

   主持人 : 之前我也是听说过一些你们店应该是在亚洲还是在全国是最大的奔驰店吗?

   侯振芳 : 我们一厂原先是在亚洲是最大的,现在店现成基本上也算是比较新和比较大的,而且我们的技术实力是最好的,因为在比赛中,我们曾经荣获过北京第一届比赛的第一和实操的第一。

   主持人 : 能不能介绍一下咱们的售后,有多少人和设备?

   侯振芳 : 技术服务售后这一块,技师有4个人,剩下基本上是高级工,还有一个是工程师,电工技师有两个,技工技师有两个,等于是4个,剩下是高级工,最近又招了一批北京交通学校的学生在我们那儿实习。

   主持人 : 听说咱们的博瑞祥驰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规模上,在奔驰品牌的销售都是比较强的。我们现在看看网友留下的问题。

   网友:我是奔驰S320车140型,启动的时候,自动滑行慢,低速常发出:日日的声,好像是轴磨的感觉,是什么原因?最近开车把总向右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胎气和定位都很正常,什么原因?最近车加速噪音比较大,怎么修?

   魏俊强 : 这个网友提出有两个问题一个可能是刹车回位不好,所以造成了低速行驶的时候,刹车片和刹车之间的声音。另外在行驶过程中,可能有单边的力不一样,所以方向会向另外一个方向偏。再一个是轴承缺油了,也可能有这种阻力过大的情况,也会向单边飘。另外他说发动机噪音大,这跟行驶起来轮胎的噪音,包括车辆的密封都会影响它的感觉,我估计是刹车的声音和轴承的声音,使他感觉到在加速的时候声音会增加,他以为是发动机的声音。

   网友:我的车是老款的450型奔驰,内压发动机,没有电脑,启动的时候,挂上前进和倒退的时候,没有缓冲力,挂上挡以后车马上就启步,不抬起刹车踏板车就被憋灭火。我也请人做过检查,发动机变速箱也看过是没有问题的,阀体的珠子把油道眼打的深一点,可是不应出现那个问题,发动机正常,这个怎么处理呢?

   侯振芳 : 可能是变阻器有问题像他这种变速器有问题的,离合器没有松到家,等于有一定的胶合,这时候发动机会被发动机憋灭了,像珠砸出坑应该是属于正常的磨损。

   主持人 : 两位工程师都是在一线工作的,在维修方面有很多经验,也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在维修当中碰到的小故事?

   魏俊强 : 我先给网友介绍一下,现在的奔驰车跟一般车有区别,使用奔驰车的时候应该注意几点要求:奔驰车大部分在欧洲使用,还是在美国使用或者是在日本使用的比较多,而进入我们国内使用的时间比较短,相对来讲,就是说在设计的过程当中,由于使用条件的限制,包括燃油、保养以及使用都会给车辆可能会造成或多或少的不方便,大家对于使用奔驰车来讲,加速性能下降,使用过程当中的发动机的偶然的抖动,包括启动的困难等等,可能会随着气温的不同表现出来。

   但是奔驰车的耐寒比较强,在冬天故障率少,在夏天故障多。一般的水温是95度左右,奔驰车是在108度左右,开惯其他的车可能会感觉到奔驰车的水温比较高,那是正常的。

   再一个是加速行驶,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一定要保养,咱们常说的保养就是换油和润滑系统等等,奔驰使用的技术比较先进,我们国家的燃油没有及时的调整过来来适应这个车辆,建议奔驰车最好加97号以上的油,包括现在用的98号油,更能适应奔驰车的良好的燃烧,防止排放出现问题。现在的O2和O3的标准车,不是说使用低油以后对电脑造成的故障,关键是电脑捕捉到的故障以后的备油,奔驰车会比较好,它发现这种故障以后,会进行调节,他会人为的进行刷新,所以它会让你到维修店去维修,我们做的是常规的保养,这个不同于平常的换油保养和清洗一下发动机的机油道等等,这些可能是以前做的,现在更需要清洗油路,这样才能适应完整的燃烧,才能满足控制程序的要求。

   再一个奔驰车在使用的时候,加速的性能,有些开奔驰车的人不喜欢加油门,加油门很慢,奔驰车起步的时候是在一挡,往往在二挡起步,这更有利于在起步过程中的性能,你要完成它的加速性能,必须把油门踩到底。

   另外一个我有的时候跟司机开一个玩笑,奔驰车是一个好马,一定要溜,你一定要跑一定的温度,车回来就好使了,可以省好多的修理费,这只是开一个玩笑,实际上做免拆清洗保养和跑车的保养是一样的,在低温下容易产生积碳。你采用高速行驶,一定的温度和压力达到以后,积碳就会消失,发动机的流畅度都会提高。我上次跟司机开一个玩笑,这个车怎么修,没有别的办法,最好的办法你开车从北京跑到天津,买一斤狗不理后来还是热的,这个车就修好了。这是开玩笑。如果开奔驰有精力就上一趟高速,这样对于积碳的清除和气门的密封都有好处,这样车才能使用得好。

   主持人 : 开奔驰车大多数是职业司机比较多,你在对这些车进行售后维修保养方面,你都碰到过什么问题,当然职业司机在驾驶的水平上比我们这些车友的水平要高,对车的保养更在意一样,他们碰到的问题哪些会比较多?

   侯振芳 : 一般容易碰到的问题,这个季节就是积碳产生,着车车发抖,但是车一热了,再一灭车,再一启动一切都正常了,这是容易发生的。这其实就是魏工刚才解释的,这个车的积碳的产生在于低速,而且是大家常时间不做例行的保养,我们建议3万公里做一次免拆清洗,假如说做完这个不能管用,可能是喷油头结了一层,可能会造成喷有出来的油雾化不好,这样要拆下来清洗。建议客户在3万公里左右做一次免拆清洗,建议在他们添加德国给我们配备的奔驰的燃油添加剂,一箱油加一瓶,可以做到在你的工作时间内,把你气门上的积碳软化,随着空气进气的时候让它排出去,这是比较好的。

   我也是无意当中发现的,一个600,它有点漏油了,维修它漏油,我忽然间一看,气门的积碳特别小,我就问客户,他说你给我们推销的燃油添加剂的我一直在使,我觉得这个是比较显著的,气门的积碳特别小,我感觉特别客观的,后来我拍了一个照片,让客户来的时候看看,这个燃油添加剂确实是管用的。

   网友:我新买的一个S350开了不到一年,去检车的时候,发现尾气不合格,这是出在什么地方呢?

   侯振芳 : 这个问题出现有可能性是单杠工作不良,因为这个车的等于是缸数比较多,可能抖动性不是很大,个别司机没有感觉下的情况下,尾气已经超标了,这种情况下,最好来维修店拿电脑检测,会检查出来,是否我说的一个喷油头过脏就会拆了清洗,如果不是很脏,就可以清洗一下气门,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网友:02款的S600,这个车放置一个晚上后,有明显的左右下沉现象,为什么?

   侯振芳 : 改装后的600,改了ABC液压系统,可能有泄露,等于是经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搁置一晚上,泄露比较多,这时候客户就发现有下沉。要解决这个问题,第一要在6万公里的时候,要把ABC的油换一下,清洗油道,换一个滤芯,如果是磨损很严重的情况下,就需要换梭使阀。

   网友:03款的S600,在行驶中有嗡嗡的响声,并且前轮有不均衡的磨损?

   魏俊强 : 一般出嗡嗡的响声,出现几个速度,一般是高速、低速行驶,低速是指50公里以下,50—80是中速行驶,80公里以上是高速行驶,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在低速可能是轮胎跟地面摩擦,可能是来自轮胎的气压,包括轮胎的花纹在内都可能引起这种响声。这位网友还说跟着不规则的磨损,一个是跟它的前轮的前速有关系,另外一个跟车轮的平衡也有关系,当车轮的平衡量比较大的时候,在地面行驶的时候,会产生共振,会有局部的磨损,还有轮胎的硬度不均匀,也可能在轮胎比较硬的部分,产生一块一块的磨损,当磨损以后,轮胎就会出现不规则的压地面的声音,就会产生嗡嗡的声音。

   网友:早上启动的时候,或者在胡同里面行驶的时候,总是听到车身下面有哗哗的响声?

   侯振芳 : 这个问题我们也碰见几个,这好像是排气管出现了破裂,一般加速的时候,气流比较大,就带动它哗哗响,凉车启动的时候,气流也是比较大的。建议他到我们那儿检查一下,到底是哪边工作不良,这必须检查一下发动机,是不是发动机造成了失火,或者是点火延迟,这种情况下要及早维修,建议最好来我们店做一下检查。

   网友:在行驶过程中,仪表盘上总是显示出一个白色的车身上面带有一行英文字母出现,这个是什么故障?

   侯振芳 : 他S20使用的是汽压监测器,可能是他的水平高度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下会出现在你行驶过程中,水平高度突然上升和下降,汽压监测器和液压监测器,当你车到了一定的速度,它会慢慢的下降,使车行驶更稳,如果它往下下降2毫米的时候,等于没有下降,会报警,说明我这个系统有问题,我们的汽压监测器有一个调整阀,可能出现了问题,别人下降了,有一个不下降,它会立马告诉你,这时候车身会倾斜,他会报警,跑了一段之后,又没有了。这个需要到我们这儿来检查,看一下是哪个调整阀有问题,如果比较斜会发生危险,最好是检查一下。

   网友:我有一辆E240的奔驰,行驶一段时间以后,会出现滋滋的响声,好像是从头顶发出的,怎么解决?

   侯振芳 : 它使用的是全景的天窗,他在行驶当中出现响声是比较普遍的,现在的天气等于是雨水携带脏的东西比较多,尘土比较多,一旦他开启天窗和关闭天窗的时候,会进到天窗内部,这时候天窗要做润滑跟清洁,我们做全景天窗维修的时候,就要做清洗。这种车在欧洲那边特别畅行就是E240的车,我也问过不响,到我们这边会出现响声,我们也特意拆过仪表盘看过不是,正好是脑袋上面有一个圈,那面磨天窗响,因为是全景的,一走一晃,会响,建议到我们维修店清洁润滑以后,这个情况就可能消除了。

   网友:奔驰车一年大概能开多少万公里?一年或者是两年经常遇到的都是什么样的问题呢?

   魏俊强 : 现在实际上在使车的时候,车越使故障率越低,按照常规来,一个车辆一年跑个三万到四万公里很正常,这个时候故障率是最低的,如果说随着这个数量往下减,如果一年你跑一万公里,或者是低于一万公里,汽车随着温度的变化,有些会保持良好的密封,如果你每天行驶的路程很短,这往往会造成把在一个时间段呆的比较过长,所以这些键容易变形,所以会带来一些漏油,包括轮胎体现了异常的裂纹会出现。大家常常以为跟其他的车不一样,汽车是需要预暖的。尤其像空调系统,大家可能在夏天用的量比较多,到了冬天大家不会开压缩机了,往往大家都会感觉到,每到夏天都要冲制冷剂,一个密封好的系统可以运行7到8年,是不需要冲的,可是大家一直在做,因为在冬季的时候,没有运转它,尤其是空调压缩机,你要开空调系统20—30分钟,才能保证它正常运行。

   另外你不能低速运行,也不能长期在高速运行,低速会形成积碳,有可能造成液压系统满足不了要求,可能会造成过早的磨损,因为奔驰车跑的速度很快,可能跑到200甚至更高一些,你不能长期在高速运行,一个好车,既保持了低速运行,也保持了中速运行,现在的工作条件跟欧洲不一样,奔驰是不限速的,限速的车到了我们这儿以后,奔驰车的是时速很高,由于我们国家的道路条件不够,最好不要长期高速运行。

   另外长期高速运行以后,风的阻力比较大,这样你的燃油消耗率也增加了,一般最好是在经济段,像奔驰车,公路允许的情况下,一般在120公里左右,咱们国家规定的,适当的时间你跑到140—160的瞬间,可能对车没有什么不良,但是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把车开到200,那时候你的制动系统完全不好掌握。你要跑出200时速,制动距离超过180,人反映的瞬间就是300公里以下,就会出现事故,速度过高是交通事故的一个原因。车辆的速度和性能之间不能成正比。

   所以对于奔驰这种车来讲,因为它的加速性能以及行驶的稳定性不能肯定,不能因为车很好,我就满核用这个车,这也可以造成车辆短期的损坏。另外一个提到刚才所说的保养问题,由于我们国家的汽油的品质来讲,明年可能在策划汽油里面加一些清洁剂,现在还没有,但是在一些主机厂可以开始提供一些添加剂了,清洁里面的积碳等等,可能在明年汽修公司会在里面加添一些添加剂,到那时候可能车辆更容易用,以前提到的发动机启动不一定这些问题会相对少一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