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设计开发报告:雷诺Modus的车厢创新功能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7:25  车讯网

  “对我而言,Modus是一辆友好的大空间小车,其聪明的解决方案让驾乘人员无论坐在哪里或是无论有多高,都可以享受到Modus带来的舒适。”Remi Deconinck,雷诺产品计划部高级副总裁语。

  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了同名的概念车,量产版本除了去掉了一些适合大批量生产的设计及装备外,几乎完全忠于概念车,同时,也保留了Modus概念车崭新的车厢设计。Modus是雷诺追求的车厢舒适性的又一个经典例子,Modus全长只有3.79米,但却有同级中最出色的前后头部空间,后座膝部以及肩部空间。另外,Modus的车门非常宽,B柱非常的细,全高有1.59米,这样能更方便乘客进出。

  Modus车厢设计的闪亮之处,便是名为“Triptic”的可滑动/折叠的后长椅。后长椅可滑动距离达到170毫米,有4个允许的滑动位置,可以容纳2个或者3个人从容就坐。如果采用2人乘座结构,滑动的位置4种都可以使用,如果采用3人乘座结构,则只有2个滑动位置可用。在将2人座位置变换成3人座位置之前,必须先将后椅完全滑动至最前尽头,再掰动座椅右边的拉杆,将座椅上面的2块坐垫分别各自向外滑动,然后再将座椅中间突出垂直部分放下来,形成第3个座垫。

  后座椅2边的头枕非常的宽,因此,随便选择几人座,头部都可以非常舒适。Triptic后座椅可以按3分之1或者是3分之2比例折叠,并且,整个后座椅可以完全离开地板向前翻与前座靠齐。

  Modus新的尾门设计在同级中亦是独树一职,将功能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后掀背尾门可以分2部分开启,也就是说尾门可以选择全门开启或者只是较低的一部分开启,这样的好处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方便的拿放货物,即使在一些特殊的地方,比如后方有紧靠的泊车的时候。下方的开口铰接处在底部,开合角度为52度,开合宽度为705毫米,开合高度为262毫米。

  在车尾保险杠中间,Modus还设计有一个名为“Velofix”的单车架,可以如抽屉一样的拉出来存放如单车一样的小于30公斤的物品。这样的设计我们也在欧宝的TRIXX概念车上也见到过,Modus量产版本亦运用了这种方法,足以说明该功设计对于小车来讲的重要性。(作者: 4WD)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