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天万吨油援京 巨头称成品油不脱销不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3: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杨 史宝华)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自11月份开始,本市每天将有5个专列的成品油进京,确保全月调入总量达到30万吨以上。中石化、中石油的负责人表示,一定做到首都成品油供应不脱销、不限供、不提价。

  据了解,10月31日上午,市发改委、铁道部运输局、北京铁路局、中石化、中石油五方在北京铁路局召开了专题协调会。铁路部门做出了明确的保运计划,立即调度哈尔滨、沈阳、济南铁路局,保证进京油品运输决定的实施,要求做到一两不能少,进关(山海关)油不受指标限制,需多少、放多少。只要是来北京的成品油资源,可以先装后办手续。通过此次协调,自11月份开始,每天将有5个专列250车油进京,全月调入总量将达到30万吨以上。

  据北京成品油市场供应的主力———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成品油市场总的状况是:供应趋紧,但供需总体平衡。进入冬季取暖季节后,燃油供应相对增长,但北京本地的柴油需求并没有大幅增长,只是外埠的过境车辆加油量的增加,导致北京地区柴油需求增幅较大。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目前加油站的成品油供应正常,尤其是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集团的自营加油站,各个标号的油品供应都没有出现问题。个别社会加油站的柴油出现断档,主要原因是目前柴油批零价差较小,甚至出现价格倒挂。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