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造车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0:17  信息时报

  在今年汽车市场进入增速暂缓,各路资本纷纷跳出时节里,国内民营摩托车业“老大”重庆力帆却仍在坚持着“造车运动”。近日记者从力帆轿车项目组获悉,力帆三厢新车目前已经在天津通过了碰撞试验,将于年内下线,明年正式上市。然而,力帆轿车目录至今悬而未决。

  当记者问及目前进展情况时,力帆轿车项目组有关人士只表示目前正在审批之中,年内申请下来应该没有问题。据悉,力帆三厢轿车在通过了碰撞试验后,目前正在进行路试试验;力帆轿车销售公司临时办公场所已落户江北加州,销售公司目前正在单独申请注册;全国代理商的征选工作也早于今年4月初就已展开,但力帆的轿车目录却一直没有申请下来。

  据悉,首款力帆轿车车身是由上海同济同捷设计开发,车身上4370mm,配备巴西产TRITEC发动机和原装变速箱,排量为1.6升,宝马minicooper和奇瑞旗云使用的就是这款发动机,底盘来自国内企业,其中本地配套商占有约一半份额,ABS、EBD、安全气囊都将成为标准配置,竞争对手将是奇瑞风云、千里马等。今年,力帆曾对外公布,首期下线的三厢轿车在10万元以内,两厢轿车的定价在8万元左右,但由于下半年车市大部分车型都进行了价格调整。力帆有关负责人表示,力帆轿车价格肯定也会随行就市。

  力帆造车的消息,最早来自发改委的汽车目录公告。今年3月,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12号公告中,力帆集团及其产品正式上了《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录。此后,力帆接连发力,进行了一系列收购整改、建设生产基地等工作。

  据了解,重庆力帆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摩托车制造企业。目前总资产达11.8亿元、年销售收入38.5亿元、出口创汇1.17亿美元、纳税1.136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成为中国摩托车行业的出口老大、重庆私营企业的纳税状元。-时报记者朱卓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