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欧宝概念车TRIXX车厢布局设计赏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23:23  车讯网

  

欧宝概念车TRIXX实车

 

   仔细来看看TRIXX的小车身,大空间效果,主要来源于2个聪明的座椅设计思路。前乘客座椅的折叠机构能让前座以中心轴纵向旋转,使之完全收折进地板里面。这样就在驾驶员的旁边产生了一个与中控台完全齐平的装载区域。这样形成的空间区域可以容纳一个1.35米长,60厘米宽,55厘米高的小冰箱。前乘客座椅还可以向前移动30厘米,使后座的乘客获得更多的腿部空间。大的货物装载也是非常的容易,一对电子操作的对开式车门能提供全宽的进出空间。这2扇车门有一个支撑臂可以让他们开启时与车侧平行,就像普通车滑动式车门一样,但是没有讨厌的外露车身轨道。

欧宝概念车TRIXX实车内饰

  另一个座椅设计专利就是第3个充气座椅,该座椅采用合成材料,由一个车载的空气压缩机充气,充气的过程仅仅需要10秒钟。而泄气也是同样的容易,由一个真空汞的负责操作。未充气之前,座椅完全与贮物地板持平。通过控制座椅的头枕来控制充气或泄气,当把头枕推到座椅靠背不使用的位置时,空气将离开座椅,当提升到使用位置时,座椅开始充气。充气座椅包含有特别的支撑泡沫,有必面的凹面形状能增强舒适性。如果有4岁左右的孩子,同样可以安全的搭乘TRIXX,采用铝以及泡沫为基础,皮革裹面的儿童后座椅,可以从驾驶员后面的嵌板中翻折出来。

欧宝概念车TRIXX 3D效果图

  车厢里的座椅设计并非贮存物品的唯一方法。如果后窗缩进车尾嵌板,车顶后部分的玻璃顶向前滑动后,TRIXX更能形成一个皮卡风格的载物区域,能装载长1.4米,宽0.96米,高0.43米的货物。可向前滑动的玻璃顶,后窗,3扇车门都可以通过遥控控制。不过也有独立的2个开关分别操纵玻璃车顶以及后窗。

  最后,车尾保险杠中央部分,也就是放车牌照的地方,可以单独的如同抽屉一样的拉出来,以存放一些较脏,不适合放在车内的物品,比如山地车或圣诞树等,只要小于30公斤就没问题。

  TRIXX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小车身,大空间的作品。从全球知名的紧凑MPV Zafira车厢布局到新款中级轿车Vectra的布局系统,欧宝一直不遗余力的在内部空间布局上作文章。紧凑型车一直是欧宝的重要市场筹码,TRIXX的创新概念,无疑为以后欧宝小车的车厢设计指引了方向。

[上一页]  [1]  [2]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