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中诞生的jeep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02  金羊网-新快报

  在1941年7月23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方酣之际,位于俄亥俄州多伦多的WillysOverland公司与美国陆军总部签订了一份制造WillysMB车款的合约书,从那时起,Jeep便在SUV市场绽放光芒,成为一个广为人知的当红品牌。在众多车厂纷纷推出SUV车种的今天,Jeep是唯一在四轮传动车界中卓然而立六十年的美国品牌。这个品牌已被许多人用来泛称越野性能强悍的车种,事实上这是Jeep经过注册的专属商标。

  1938年初期,欧洲战火开始蔓延;美国陆军总部向所有汽车制造公司公开征询一款轻型侦查车款,以便取代传统用来传递军情与负责先遣侦查任务的军用三人座摩托车。1940年夏季,美国军方对外表达较为具体的制造想法,希望是一款轻量化、好操作、耐用度高、可信赖及灵活的车型,同时又须符合军方所要求的规格。最后有三家汽车公司参与竞标,同时制造1500部的车辆供军方进行实地越野测试。结果由Willys-Overland所提交的设计构想雀屏中选,而这款由Willys-Overland所交出的车型,最后与Ford及Bantam的设计构想加以综合改良,以更符合军方要求的车型。美国军方于1941年7月23日这一天,与位于俄亥俄州Toledo的Willys-Overland车厂签订制造WillysMB车款的合约,Jeep从此便正式开始拓展汽车市场领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六十万部的Jeep车种加入作战行列,证明了Jeep产品的成功。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军队陆续自欧陆撤退。当地居民以使用Jeep为乐,于是开始将它应用在日常工作上,Jeep以其优异的耐用性及可靠度,让人们重新建立起自己的家园及版图。由于人们太享受Jeep所带来的宽广生活空间,因此Jeep很快地便被用来作为营造生活乐趣的运输工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