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董事长:对中国汽车长远发展依然非常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0:17  中国青年报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30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近期中国汽车市场总体销售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是通用汽车对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长远发展,依然保持非常乐观,充满了信心。”瓦格纳是为了出席第16届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来到中国的,他是本届会议的主席。同时他还签署了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清洁能源汽车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瓦格纳说,记得今年六月,我们宣布未来几年中将在中国增加大约30亿美元的投资,进一步提升我们在中国的产能,进一步拓展我们的产品线、动力总承和产品品种,同时也提升我们在中国本土的工程设计和研发能力。他强调,这份清洁能源汽车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把我们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到未来崭新的技术领域,再次证明通用汽车对于中国汽车工业长期、稳定发展的信心和承诺,以及通用汽车对本土化的不断推动,培养本土研发能力的承诺。

  瓦格纳一再强调,虽然说中国汽车市场销售短期的表现有起有落,但是汽车工业是一个长远性发展的行业,通用对中国市场的长远的承诺和信心保持不变,我们依然非常积极的拓展我们在中国业务的发展,也非常有信心这个市场会在不远的将来重新恢复它发展的强劲的势头。而且希望到那个时候通用汽车能够有充分的能力准备,充分利用这个市场发展重新恢复的良好的势头。

  瓦格纳说,他这次来上海,将了解通用公司在中国运作的最新情况,并会见本地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的领导。他提到今年6月份曾到中国宣布的一个决定,就是把亚太区总部迁移到上海,因为中国对通用汽车全球的发展至关重要,这样能更充分地利用这里的发展机会,进一步推动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他表示,今年通用在中国的发展重点,是进一步发展和上汽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两家主要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以及非常出色的工程和设计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今年通用和上汽又新推出了三个合资企业,同时产品线也不在不断拓展。

  他说:“在这里我想强调的是,虽然中国今年整体汽车销售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是我们在中国的销售还是继续保持增长。虽说近期中国汽车市场总体销售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是通用汽车对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长远发展,依然保持非常乐观,有充分的信心。”

  通用汽车副总裁、通用汽车亚太总裁兼卓亦凯也表示,“我觉得支持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发展的基本面并没有任何改变,我们投资计划仍然在我们计划中顺利进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不断的投资能够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中继续扮演一个非常积极的,重要的角色。”

  本报讯 记者程远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