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资8亿元建设轿车基地 铃木辅佐昌河出手Lian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55  信息时报
增资8亿元建设轿车基地铃木辅佐昌河出手Liana

图为铃木Liana轿车资料图片。

  铃木辅佐昌河出手Liana

  昌河汽车将与日本铃木共同向昌河铃木增资8亿元建立轿车生产基地

  日前,昌河汽车股份发布公告称,其与日本铃木将共同向昌河铃木增资8亿元,建立轿车生产基地,该生产线引进铃木的首款轿车明年将面世。对此公告,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日本铃木的国内两家合作伙伴相继投产轿车,一直低调行事的日本铃木汽车,正在悄悄重新布置其中国市场的战局。


图为铃木Liana轿车资料图片

  昌河首款轿车明年初可下线

  昌河铃木汽车销售公司一位高层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昌河铃木增资8亿元后,将建立一条年产30万辆中高档轿车的轿车生产线,生产线引进的首款轿车明年初就能下线销售,年底还可能引进另一款日本铃木的车型。而关于首款车的细节,他没有透露。但记者还是从昌河铃木广州经销商处获悉,这款车将是今年北京国际汽车展上昌河汽车展台所展出的铃木Liana轿车。

  铃木实施中国新攻略

  增资昌河对于铃木来说,不仅仅是挽救昌河,更可以视作为日本铃木开始调整中国战略。据了解,明年长安铃木引进的车型将不单是一款轿车,有可能还有一款小型的MPV。日本铃木将完全打破之前的昌河引进小型商用车,长安引进轿车的规划,而变身为两个基地同步发展,甚至可以互用平台和配套体系,从而降低成本,多款车型同时出击,借此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小型车市场延续其“小型车之王”的地位。

  而事实上,在国内向来行事低调的日本铃木已经加紧了中国市场攻略,除了协调两个基地的平衡外,其中国投资公司正在紧张的筹建中,今年年内将在北京挂牌。有业内人士分析,成立中国投资公司是日本铃木从幕后走向台前的标志,日本铃木可能会用投资公司整合中国的投资,全面插手合资公司的销售等关键领域。

  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