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将在2005年中期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29  国际金融报

  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美国通用汽车预计,中国的汽车市场将到2005年中期复苏。

  在访问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上海时,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透露,他预计,尽管政府对汽车贷款施加了限制,到2004年底,中国仍将稳步成为通用汽车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后6个月销售增长将继续维持缓慢,到明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中国汽车销售增长将恢复加速。

  2003年第二季度之后,随着政府试图为面临过热的经济降温,作为世界增长最快的主要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增长自第二季度开始放缓。直到今年9月,汽车销售重现生机,比8月份增长了14%,达到了9.41万辆。

  就在11月初,通用汽车刚刚发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报告。同时,由于欧洲的亏损和中国的增长放缓而削减了2004年的盈利预计。此消息的公布直接导致了通用汽车股价下跌5%。

  今年9月份,通用汽车产量自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从销售看,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量增长了38%,达到了367944辆,但离2003年的销售量几乎翻倍的目标有很大差距。除了销售量增长放缓,业内的恶意削价竞争也影响了利润率。今年5月份,通用汽车向消费者提供了11%的销售折扣,而此后在6月份,其竞争对手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作出回应,将汽车价格砍去了11.7%。有数据表明,通用汽车今年第三季度从中国取得的盈利从1.42亿美元下降到8000万美元。

  根据瓦格纳的观点: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盈利占其全部盈利的五分之一,通用汽车将继续受到中国需求减速的影响。不过就长期市场来看,他认为随着需求的恢复,不仅销售量和收入会上升,盈利也将开始增长。

  分析家预计,在2003年销售量翻倍之后,今年中国的小汽车销售将增长10%至20%。而汽车行业的生产能力将持续过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