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3系销售不够理想 改款车型将推向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5:31  金羊网-新快报
宝马3系销售不够理想改款车型将推向中国(图)

图为宝马318i轿车资料图片。

  上周四,宝马2004年度“感受完美”大型试车会登陆广州,宝马集团的BMW、MINI品牌几乎所有主导车型都接受了媒体和客户的试驾。对于有关宝马3系销售不够理想的传闻,宝马汽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孔安德在活动现场与记者交谈中表示,国产宝马3系列的目标客户比较难确定,需要慢慢探讨其市场定位。“不过到9月底,宝马(包括国产和进口)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同期取得了30%的增长,这是令我们满意的成绩。”

  318i、325i改款车型会推向中国

  孔安德说,宝马的所有产品都会有一个更新的周期,或者隔一段时间推出改款车型。目前,尽管3系的主流产品已经全部引进中国国产,但今后还会有“新车”推出,孔安德表示,“新车”指的是318i和325i的改款车型,不过并不是现在或者近期就会推出,“这是一个长远的计划”。

  有关宝马1系列是否会引进中国的猜测,孔安德对记者表示,1系列目前还没有来中国市场的计划。不过在香港、欧洲都会推出这一系列车型,“等到市场成熟了,我们也会考虑把1系拿到中国来,宝马不会错过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机会。”

  3系目标客户尚待形成

  针对目前有关国产宝马销售欠佳的传闻,孔安德的回应是,“到今年9月底,宝马(包括国产和进口)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同期有30%的增长,大中华地区则有21%增长幅度,这是令人满意的。”他说,市场总是有高有低,去年是最高峰了,今年自然难以超越,如果每年宝马都可以保持30%增长率,就相当不错。

  他进一步分析,在内地销售的宝马车型中,MINI的需求是很大的,而且增长明显,但供应量有限,消费者一般要排队订购,所以实际的销量被限制了。“从经销商那里反馈的情况来看,销售最火的是宝马的高端产品7系列或者X5这样的进口车型。”

  谈到国产宝马,孔安德说,5系列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3系列应该针对哪个阶层的客户,目标定位应该如何比较难确定,还在探讨中。他还补充说,中产阶级在中国正在逐渐形成,这个阶层应该是宝马3系列今后的主要客户,从中长期来看,3系列还是会取得成功。在这之前,一直有舆论认为,定价没有明显优势是国产宝马3系市场表现不够理想的一种原因。分析人士指出,宝马只有尽快搞清楚3系列的目标定位,才能确定其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从而提升国产宝马3系的销量。

  孔安德还表示,宝马集团非常欢迎奔驰加入到国产高档车的竞争之中。他说,有竞争者才能创造正确良好的市场。而宝马集团针对国产奔驰将采取的市场策略,孔安德告诉记者,这要看奔驰的行动和车型定位,“一旦他们发布国产车型,我们就会有进一步的策略。”

  (记者 舒嘉)

  点击此处欣赏宝马318i更多图片

  点击此处欣赏宝马新3系330i更多图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