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购买:经过厂商认证的二手车你会买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25  新闻晨报

  无论汽车厂商们怎么卖力吆喝,但今年车市看来是要“熊”到底了,无论是一次次的降价还是新车上市对车市的刺激度都很有限。现在,厂家正在联合经销商进行有策略的整修和认证二手车计划,来开拓目前处于初级阶段的中国二手车市场。

  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的诚新二手车和奥迪“奥迪3A(英文AudiApprovedAutomobile缩写,意为‘奥迪认证轿车’)二手车”,都已经开始其二手车业务,而据记者了解宝马大众本田也正在通过其在国内的合资厂商准备进入品牌二手车经营业务。

  由专业汽车拍卖机构主持的诚新认证二手车10月23、2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现场拍卖,14辆标的包括君威赛欧及老别克等别克系列轿车,除1辆别克GL8和1辆别克赛欧流拍外,12辆诚新认证二手车顺利拍卖成交。以下是记者记录的其中三辆的成交车型:虽然从起拍价和成交价来看,经过认证的诚新二手车价格并不比市场价低,但由于这些认证二手车有上海通用汽车诚新认证二手车服务标准给予原厂质保等品质保障,所以还是很受购车者的欢迎。

  据悉,诚新认证二手车必须经过7大类共106项检测,使用原厂配件对车辆进行专业整修,同时提供6个月或行程1万公里的原厂有限质保,质保期内车主可到全国250家上海通用汽车授权服务中心的任何一家进行车辆维修索赔,使用户享受到类似新车的服务。

  上海通用是国内厂商中最早开展二手车业务的厂商,目前诚新二手车业务已经在上海通用的经销商中全面铺开。

  而奥迪的3A二手车业务几乎是按新车的销售服务模式来开展的。通过奥迪3A认证二手车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二手车鉴别6大实用经验

  ◆必须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奥迪品牌产品

  ◆使用5年或行程10万公里

  ◆未发生过对车辆底盘及发动机有重大损害的重大车辆事故

  ◆有维修档案及历史记录

  ◆符合110项检测标准

  ◆私车置换:原车主与置换新车车主必须是同一人,并提供包括: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原机动车行驶证、原机动车登记证、新购机动车登记证、新车上牌发票、新购车辆行驶证(一汽-大众产奥迪车)。

  ◆公车置换:企业法人代码证、法人执照、原机动车行驶证、原机动车登记证、新购机动车登记证、新车牌发票、新购车辆行驶证(一汽-大众产奥迪车)、如公司已更名,需提供官方证明文件。

  通过奥迪3A认证的二手车也有1年或2万公里的保修。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上海经营奥迪3A二手车业务的只有一家在张杨路的经销商进行试点,据该公司的总经理介绍,他们正在计划建造一个符合奥迪3A标准的专门展厅,选址初步定在沪南路。

  ◆查找事故痕迹与隐患,掀开车内地毯,查找下面车身是否藏有硬伤。仔细观察车门,看是否重新油漆过。任何新的油漆都说明掩盖了不想让人知道的缺陷。机盖下的车架当然会有焊接点,但原来的焊接点粗糙,不规则。

  ◆识别汽车的真实年龄。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胶蒙面,这里最能透露出车辆的实际年龄。经常有人担心原车主会在里程表上作伪,也有办法查验,可索要该车最近的保修发票,那上面应该注明车辆的行驶里程。

  ◆察看轮胎磨损程度尤其前轮。假如花纹扁平,边缘已全无棱角,说明原车主驾车的习惯粗野。这样不仅轮胎本身状况不佳,更透露车的整体情况会很成问题。

  ◆了解车身状况。耐心地围着车身多转几圈,仔细观察挡泥板的边缘以及车轴处,看机件磨损与经受风吹日晒的情况。或者察看排气管外端,检查其陈旧或生锈的程度。

  ◆察看发动机外观与运转情况。察看发动机外观,识别漏水漏油的痕迹。点燃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的颜色。假如排出的气体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说明状况良好。如果是黑色则说明发动机没有调校好。蓝色说明发动机已经十分疲劳。白色说明汽缸垫行将报废。另外嗅一嗅气体的气味,难闻则是不妙的征兆。

  ◆检查车辆行驶性能。通过亲自驾驶来检测车辆状况是绝对必要的。首先检查各种电器,包括转向灯、车大灯、暖气系统、空调系统、收音机等是否都能正常运转。然后启动发动机,令其低速运转,倾听运转状况是否平稳。

  要想查验离合器的状况,教你一个妙法,起步时把变速器挂在三挡而不是通常的一挡,假如发动机未像正常情况熄火,说明离合器已经衰老。

  随后要驾车行驶一程,并且等发动机上升到适当的温度,继续仔细倾听发动机的声音。尽可能频繁地转换车速,察看在加速与减速时车辆的反应。假如车速一高车身与方向盘就抖动,那就糟糕了。

  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