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完成收购双龙汽车 排除向韩出口汽车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17  北京现代商报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的债权人朝兴银行同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周四签署了最终合同,上汽收购该公司48.9%股份。这为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生产商寻找新的所有人的长达数年的努力画上了句号。

  这也标志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的韩国汽车业界的结构调整终于告一段落。除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以外,其余的韩国汽车公司(以完成车为标准)全部被外籍企业控制。

  在当天的正式合约签定仪式上,朝兴银行长崔东洙和上汽董事长陈祥麟、总裁胡茂元等人出席。朝兴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上汽同意为这些股份支付大约5亿美元,合每股1万韩元。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是韩国第四大汽车制造企业,以生产销售越野车与高档轿车为主,主要产品包括Rexton、 Rodius和Chairman。

  根据约定,上汽收购后将继续雇佣双龙汽车公司全体任职员工,同时将支付给职员一定程度的“出售抚慰金”;维持和扩大韩国国内的生产设备和销售网以及进行持续性投资;维持双龙汽车经营自主性及商标等。在合同中还特别规定禁止上汽生产的车型“出口”到韩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