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福特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6:10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福特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市汽修六厂胡力强工程师(左)和司希全经理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11月2日,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公司,陆鼎汽车商行的服务经理司希泉和维修技师胡力强为大家回答嘉年华和蒙迪欧等车的维修问题。

    网友提问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请问蒙迪欧的变速器油多少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需要更换吗?

    嘉年华的后刹车片是鼓式的,是不是需要调整间隙?自己可以调吗?

    我想请问玻璃水用自来水加点盐和洗涤剂可以吗?

    蒙我的蒙迪欧尊贵型,一跑到八十公里以上就能听到“嘶嘶”的声音,请问是什么原因?

    蒙迪欧2。0跑了一万公里,每天早晨都要打三次马达才能启动,喷油嘴清洗过,电脑检测也没有问题,火花塞都换过了,可还是没解决问题,有时白天放半天也需要两次才可以启动,请问这个故障很严重吗?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嘉年华自动挡才跑了八千多公里,一踩刹车就能听到尖叫声,重踩没问题,越轻越响,我都害怕了,请专家帮忙,谢谢。

    我想买蒙迪欧,从外观看,2。0和2。5的车身没什么区别,他们的安全系统是一样的吗?有人说2。5的更抗撞一些,是真的吗?

    我的嘉年华是买的二手的,听朋友说看着象是撞过,我发现每次一起步或者一踩刹车,都有“咔”的一声,会不会有安全隐患啊,去你们那儿可以修理吗?大概要多少费用?

    冬天快到了,需要做哪些保养项目?我的车是嘉年华手动1.6的?

    我的车是嘉年华手动挡的,每次空挡发动机转速很高,想问一下,是不是很费油,百公里都快10个油了,想问一下怎么回事?

    经常听别人说,为了除积碳,要高转速换挡,还有人说,要三千转才换,开的是嘉年华1.6的,3000转感觉转速很大,想请专家讲一下,到底是多少转速换挡比较合适,这种方法是不是真的能除去积碳?

    嘉年华2万公里,自己一等红灯,怠速就很高,大概是1800左右,灭车以后,重新启动又好了,挺烦人的,能不能帮忙修一下?

    蒙迪欧2.5,新车,方向盘打死的时候,噪音就特别大,想问一下,是不是蹭到哪儿了?

    嘉年华跑了3万公里,最近感觉动力不如以前,而且经常听人说要清洗喷油嘴,这个喷油嘴是不是需要清洗了,还有使用免清洗的产品或者是拆洗,哪个效果好?费用怎么样?

    新买的蒙迪欧,送了一根导向,销售人员说加热缸体的,应该怎么用?

    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六厂胡力强工程师和司希全经理为大家解答一些问题。

   司希全 : 我叫司希全,北京陆鼎汽车商行的服务经理。

  胡力强 : 我是胡力强,来自同一个地方。

  司希全 : 陆鼎汽车商行是福特名下的一个品牌专卖店,我们商行座落在东三环呼家楼CBD中心,很多网友、嘉年华、还有蒙迪欧的用户知道的比较多。我们的技术力量是比较雄厚,曾经获得99年和2000年的服务标兵。

  主持人 : 作为长安福特的经销商,福特新SUV翼虎上市了,能否给网友介绍一下这款车有什么特点?

  胡力强 : 原来有款是台湾版的,现在新上市的是北美款的,应该是属于比较原装的车型,这个车型和台湾的车型有一定的区别,首先从里面的一些装饰有所改变,所以价格,会比台湾版的要便宜很多,目前现在市场价应该定在28.8万左右。

  主持人 : 这款车现在是不是可以预订销售了?

  胡力强 : 现在可以预订了,车正在港口办理出关的手续,可以来店做预订。

  主持人 : 那我想问一下,这款车在进入销售的时候,会不会给网友一个试乘试驾的这样一个体验的机会?

  胡力强 : 目前的试乘试驾还不允许,因为是新车,我们现在还没有拿到试乘试驾的车,应该会马上拿到,如果有的话,我们会做宣传的。

  主持人 : 这款车什么时候可以进行预订,并且可以提到车呢?

  胡力强 : 现在可以做预订,如果提到车的话,应该在这个月的月底左右。

  主持人 : 那么这款车和台湾版的,最大不同是哪里?您能不能给谈一下?

  司希全 : 这款车首先在外观上做了一些调整,在前脸上看起来比台湾版的那款车更像SUV,更具有越野性,在内饰上去掉了一些不太实用的东西,然后像变速器和发动机都得到一定的升级,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动,过去是四轮驱动,现在把可以关掉的东西去掉了,是完全智能化的,由电脑根据路况的需要来判别是否需要加载四轮驱动,这样燃油经济性还有路况的适用性就会更好。

  主持人 : 这款车两位能不能预测一下它的市场表现?

  胡力强 : 因为我们觉得,这款车从上市应该是不错,因为这款车的动力性比台湾那款,因为我们感觉动力性要强一些,有些像刚才司希全说没有必要的东西去掉了,应该是很人性化的,再一个价格方面是比较适中的。

  司希全 : 价格是最有优势的,去年那一款车是38.5万,现在比那一款便宜了10万块钱,这款车比台湾版更具优势。

  主持人 : 我也是希望网友能更早的见到这款车的价值和体验到这款车,下面我们看一下网友提出的一些问题。

  网友:我的车是嘉年华手动豪华型,跑了三万公里,是否需要更换刹车片?

  司希全: 嘉年华,跑3万公里,我觉得应该检查一下刹车片,因为在使车的过程当中,每个人使用的手法是不一样的,像年轻人愿意跑车,动感性比较强,比如有急加速这种情况比较多,跑的比较快,再一个就是出现道路情况容易踩急刹车,这种情况可能刹车片磨损很快,到三万公里,我估计应该需要检查。像一些老年人,开车可能不是有那么强劲的动力,可能使刹车比较少,可能刹车片要好一些。四万公里左右,可能需要换,但是跑四万公里最好检查一下。

  网友:请问蒙迪欧的变速器油多少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需要更换吗?

  胡力强:根据长安提供给我们的数据,变速器的油是不需要更换的,但是维修站参考这么多年的城市经验,尤其像北京的路况,变速器的工作环境是比较恶劣的,还是应该换一下,我们一般规定在10万公里左右更换一下变速器的油。因为刹车油本身有它的特性,各种刹车油有吸水性,时间长了以后,容易受潮,刹车油一般是不按公里数做更换周期,都是按时间计算的,要求两年必须更换。

  网友:嘉年华的后刹车片是鼓式的,是不是需要调整间隙?自己可以调吗?

  胡力强:它这个鼓式刹车有调整间隙的必要,不像那种盘式刹车,但是这个鼓式刹车设计也是可以自动调整的,但是需要我们做一些特殊的调整,平时一倒车的时候,自己可以调,如果长期向前开车,没有倒车的机会,可能需要人为的做一下。

  网友:我想请问玻璃水用自来水加点盐和洗涤剂可以吗?

  司希全: 这种方法您最好不要用,因为在我们实际的工作当中确实发现有用户用自来水加盐和加洗涤剂的,加盐的可能好一些,但是如果加洗涤剂,容易沉淀,最后喷出来,容易把喷油嘴堵死,再加什么也喷不出来了,尽量不要用,最好在市场上买种玻璃水,尤其是冬天到了,你要加点水,加点盐,如果盐的冰点不够,要结冰的,玻璃水带防冻功能,冬天不会结冰。

  网友:蒙我的蒙迪欧尊贵型,一跑到八十公里以上就能听到“嘶嘶”的声音,请问是什么原因?

  司希全: 这个原因在我们实际工作中也遇到了,我觉得,您应该到4S店去检查一下,因为丝丝的声音,我不知道您所说的这个声是在哪边的,回去最好在4S店让他们帮着您检查一下,一个是车门的内饰胶条,到4S店调整一下,这个问题可以解决。

  网友:蒙迪欧2。0跑了一万公里,每天早晨都要打三次马达才能启动,喷油嘴清洗过,电脑检测也没有问题,火花塞都换过了,可还是没解决问题,有时白天放半天也需要两次才可以启动,请问这个故障很严重吗?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胡力强:应该说这个故障点是锁定在汽油泵,它的保持压力不正常,可以进一步做一个测试,在每次启动之前,把这个钥匙门反复开关几次,这样能让汽油泵运转起来,提前把那个油压建立起来,如果这样一次性能打着,就说明是故障点在于汽油泵那儿。

  网友:嘉年华自动挡才跑了八千多公里,一踩刹车就能听到尖叫声,重踩没问题,越轻越响,我都害怕了,请专家帮忙,谢谢。

  司希全: 这个问题一般都是刹车片造成的,刹车片,因为这种材质里面有金属材料,如果这种金属材料颗粒比较大的情况下,跟刹车盘在摩擦过程当中,尤其是轻踩的时候会形成一种比较尖的噪声,重踩就没有了,这个问题一般不用刻意到店里来做拆装摩擦,一般可以自己试一试,挂上倒挡,然后启动。还有一种是不用管它,因为这个硬点会磨掉的,也就没有了。还有一种声音,也能形成一种噪音。就是在您行驶过程当中,尤其是在走不太好的路面上,石子蹦进去了,夹在刹车片里也会形成这种噪音,如果刚才这两种情况都试过还出噪音的话,就好到店里检查一下,因为这个问题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也遇到过,石子夹在中间的这种情况下,去掉了,就会没有声音了。

  网友:我想买蒙迪欧,从外观看,2。0和2。5的车身没什么区别,他们的安全系统是一样的吗?有人说2。5的更抗撞一些,是真的吗?

  胡力强:2.0和2.5的底盘是一样的。所谓的禁撞不禁撞是不太一样的,有一些区别,2.5的更安全一些,如果一旦撞车之后,因为它有四个气囊,这个系统比2.0的又智能化了一些。

  网友:我的嘉年华是买的二手的,听朋友说看着象是撞过,我发现每次一起步或者一踩刹车,都有“咔”的一声,会不会有安全隐患啊,去你们那儿可以修理吗?大概要多少费用?

  司希全: 这个网友说的问题,最好到4S店检查一下,因为二手车撞过什么样的情况你也不太清楚,检查一下应该会有好处,因为撞得比较厉害的情况下,由于底盘前梁或者是上下壁没有装好的情况下,刹车咔咔作响。如果是刹车系统有问题的话,那肯定有安全性的问题。尤其是在跑车的时候,刹车出了问题,很不好,最好去检查一下,具体说道费用的问题,不太好说,因为坏成什么样,需要怎么修,这都不好估计,最好,您到那儿之后,我们可以帮着您检查,告诉你什么部位坏了,需要换哪个部位,大概多少钱我们会告诉你的。

  网友:冬天快到了,需要做哪些保养项目?我的车是嘉年华手动1.6的?

  胡力强:其实不论什么车,在入冬的时候都要对这个车做一些检查和保养的项目,最主要的包括我们的启动系,燃油器和电火器,因为到冬天之后,很多可能会面临造成启动困难,集中的反映有可能是电瓶,随着温度降低之后,很容易发电量比较小,造成不能打马达,这是很着急的事,还有一个供油的系统。在夏天的时候,它的挥发性比较好,到了冬天,就会因为汽油的系统,造成这些问题不能启动。但是还有一些其他需要注意的,比如像防冻液的冰点,这是每年到入冬之前都必须要检测的,如果一旦冰点达不到这个要求,在冬天发生冻裂钢铁的问题是很危险的。还有轮胎的问题,到冬天可能会下雪,如果轮胎的花纹不好,就会造成我们在冰雪上行驶安全隐患很大。

  网友:我的车是嘉年华手动挡的,每次空挡发动机转速很高,想问一下,是不是很费油,百公里都快10个油了,想问一下怎么回事?

  司希全: 空挡转速比较高这是一个问题,最好到4S店去检查一下,怠速高有好几中原因会造成这种原因,一个是积碳多了,节气门关闭不严,一般把积碳清洗了,这个问题会解决的。

  网友:经常听别人说,为了除积碳,要高转速换挡,还有人说,要三千转才换,开的是嘉年华1.6的,3000转感觉转速很大,想请专家讲一下,到底是多少转速换挡比较合适,这种方法是不是真的能除去积碳?

  胡力强:可以说高转速换挡对于积碳的去除,我不太清楚,但是对于积碳的形成是有一定理智作用的,但是多少转合适有没有一定之规,不是说所有的车都要在3000转换挡,要根据发动机的型号加以区别,嘉年华这款发动机,从公里曲线图的时候,在2000转的时候几乎接近于峰值了,所以我根据经验,就没有必要到3000转的时候换,换高挡的时候,你发现这个车的动力性很好,这种情况下就没有问题了,就是正确的换挡。

  网友:嘉年华2万公里,自己一等红灯,怠速就很高,大概是1800左右,灭车以后,重新启动又好了,挺烦人的,能不能帮忙修一下?

  司希全: 这个问题跟刚才咱们谈到那个问题差不多,也是属于一种积碳形成造成节气门关闭不严,或者有其他的问题,还有最好,你应该到4S店检查一下,用电脑测一下,是不是还有其他的传感器有故障,也可能会造成这个问题。去检查一下,应该会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网友:蒙迪欧2.5,新车,方向盘打死的时候,噪音就特别大,想问一下,是不是蹭到哪儿了?

  胡力强:所有带有转向助力的车,都是不允许把转向打死的,声音就是从转向这儿出来的,转向打死之后,油压是最大的,当时压力就等于是憋住了,这种情况下就会传入丝丝的声音,长期这么做会对转向助力泵有一定的伤害,建议以后不要这么做。

  网友:嘉年华跑了3万公里,最近感觉动力不如以前,而且经常听人说要清洗喷油嘴,这个喷油嘴是不是需要清洗了,还有使用免清洗的产品或者是拆洗,哪个效果好?费用怎么样?

  司希全: 这个嘉年华跑了三万公里,感觉动力不好,确实跟喷油嘴有关系,因为咱们使用燃油质地不是特别优良,形成积碳容易把这个喷油嘴糊住,喷油嘴上有四个喷油头,如果堵了四个,那可想而知,加速肯定要下降,再一个积碳多,也容易把喷出来的油给稀释了,动力也会下降。所以,应该洗洗喷油嘴,清洗一下积碳,在国内,好多用户对洗喷油头不是特别认可,因为他老觉得,我这个车在用,怎么会把喷油头堵住呢?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咱们现在老是在城区里开,7、80老是跑不上去,如果车上八达岭去玩,或者上机场接一个人,送一个人,跑一跑高速,跑120或者是跑140,等回来之后,要在市区开,感觉这个车动力强劲又好使,这就是跟他在高速情况下,把喷油头的那个脏东西喷出来有一定的关系,这个车在国外来说,清洗喷油头应该属于一种例行保养的一个范例,每五千公里或者是一万公里,换机油是一个道理,要求把这个积碳清洗掉,恢复发动机的动力。在我们那儿,要做这个清洗的费用,嘉年华应该在350块钱左右。应该不是很贵的。

  网友:新买的蒙迪欧,送了一根导向,销售人员说加热缸体的,应该怎么用?

  司希全:应该是最近上市的2.0的车有这个装置,只有在北方地区才有这种配置,在前脸大灯有一个插口,在天气极冷的时候,可以把这个线接上,另一端接在220伏的民用电上,因为有一个加热器是在钢铁上,这样就把循环水的部分加热,容易启动,而且减少你热车的时间。

  网友:5月份买的嘉年华,跑了一年多了,不知道这个电瓶怎么检查?问需要加电瓶液吗?以及什么时候换电瓶?

  司希全: 电瓶应该做检查,一般你们做保养的时候,我们会帮助你检查电瓶的,电瓶液到一定的时期,也应该要加上一些,如果要不加电瓶液,电瓶里面的极板就会钙化,就会损坏掉,如果我们每一次做保养的时候,我们做保养的时候会告诉你,缺电瓶液了,需要加一点儿,具体换电瓶的时候,一般这个电瓶应该在两年到三年之间可以使用。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