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服”“外挂”助节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3:34  重庆商报

  油价上涨,车主闹心,但是把车荒在家里不用,显然又太消极了。于是,车主们现在的话题大多集中在如何省油上。

  除了选择油耗较低的车型,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更多的节油手段。根据记者在汽车市场上的了解,目前的许多节油产品也值得一试。

  这些产品大体分为“内服”和“外挂”两种。

  所谓的“内服”,实际上是一系列的节能添加剂。据了解,目前这样的节能添加剂市面上比较多,有进口的,也有国产的。添加这样的节能剂,每百升汽油大约要花费十余元。

  节能添加剂通常是一些活性溶剂,它的作用是通过将活性材料添加到燃油中,对燃油产生催化裂解作用,使燃油分子可以分解得更小,更加利于充分燃烧,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据介绍,这样的产品可以达到节能10%左右的效果。

  但是,有业内人士指出,节能添加剂在重庆这样的路况下效果并不明显,能节能3%-5%已经很理想了。部分使用添加剂的车主也告诉记者:“效果并不明显。”

  所谓“外挂”,就是在引擎的油路和气路上加装一些附加装置,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目前比较常见的“外挂”有两种。

  一种是在油路上缠绕或包裹用油料催化剂制成的缠绕带,据说通过缠绕带的物理作用,可以使油料的分子、电子被催化产生光电作用,使汽油变得更稀薄,更雾化,燃烧更充分。

  理论上,这种方法耗资大约300-500元,可以节油10%左右。但是,消费者普遍反映“这种东西太悬了。”

  目前真正被证明节油效果明显的,是一种叫做“SUPER POWER”的外挂节能装置。这种装置通过在油路和气路上加装环保节能器和二次进气管,使燃油分子变得更小(据说是原来的1%),同时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使燃油雾化质量提高,增加容积效率,达到节能15%以上的目的。据了解,加装这套装置的花费是1680元。

  据记者的一位帕萨特车主朋友介绍,在加装了“SUPER POWER”后,每百公里的油耗下降了约10%。另一位赛弗车主对记者说,在加装了该装置后每百公里的油耗由原来的约12升降到了不到10升。记者 祝敏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