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两厢”发起挑战 “老两厢”谁能坚持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56  精品购物指南
“新两厢”发起挑战“老两厢”谁能坚持到底

凯越HRV的上市挑起了两厢车的市场热度

  凯越HRV的上市挑起了两厢车的市场热度,不过,虽然凯越HRV的实力不容小觑,但若想就此独霸两厢车市场却非易事。

  作为目前两厢车的几大主力--富康派力奥POLO高尔夫、飞度,各自有何亮点之处不妨重点做个提名,让后来者也值得借鉴。

  外形:POLO、飞度时尚

  在五款两厢车中,POLO的外形最为抢眼,作为国内的第一款全球同步车,POLO依靠着圆圆的头灯、秀气的前脸赢得了不少时尚人士的青睐。先前上市的三厢飞度外观所受褒贬不一,不过两厢车的上市抢回了不少印象分。相比三厢车,两厢飞度外形更加紧凑,整体视觉效果也更好。

  回想两厢富康上市时,因为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而备受非议,而现在其外形与小辈相比未免有些陈旧。像派力奥、高尔夫虽然也是近两年在国内上市的车型,不过外形上仍属中规中矩的类型。

  动力性能:高尔夫、飞度动力强 POLO、富康操控好

  几款车在型号方面非常齐全,除了手动挡、自动挡的区别,在排量方面也有所不同,像富康和POLO分1.4L与1.6L,派力奥和飞度分1.3L与1.5L,而高尔夫更是横跨1.6L、1.8L、2.0L三个黄金排量,因此动力差别较大。

  两厢飞度的1.3L与1.5L发动机各有千秋,1.3升i-DSI发动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16Nm;1.5升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143Nm。

  高尔夫1.6L采用的是直列四缸发动机,其3进2出的5气门技术可极大提升车的动力性能,该车的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为150Nm,其加速度与最高时速在同类车型中也占据一定优势。

  POLO的主力车型是1.4L,动力方面不占优势。不过该车具有非常好的运转平稳性和低噪。 另外,因为整个悬挂系统设计合理,驾驶POLO能获得上佳的舒适性,也使车在高速行驶遇到不平路面时仍能保持良好的操控性。

  同样,与众多新手相比,富康的发动机已颇为老旧,动力性能方面没有过多可圈可点之处。不过起步快、踩踏离合轻仍是富康车的亮点,尤其是雪铁龙独有的四轮独立悬挂,带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高速急转弯时确保不会出现甩尾或测滑。

  配置:派力奥、飞度较多

  几款车的内饰相对简洁,配置方面以实用性为主。像飞度安装了电动车窗、遥控门锁、CD等配置,1.5L飞度CTV自动挡还增加了天窗版,让消费者更多了一份选择。而派力奥的配置原本稍显简单,不过04升级版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了中控、前电动车窗、双安全气囊、天窗等,配置档次被大幅提高。相比之下,POLO与高尔夫的配置并不算丰富,但在实用性方面并不逊色。

  点击此处查看新浪汽车车型对比

  翟文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