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服的座椅--A4的电动座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48  新浪汽车

  带电加热和位置记忆的电动真皮座椅原本是豪华车的专属配置,现在倒好,连十几万元的小车也装上了。虽然看起来差不多,但只要亲身坐一下,差距马上就出来了。

  上周陪一个朋友去挑车,他选中了一款顶级配置的车型,才十七万多,电动的真皮座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可刚一坐到车里,我就被一股刺鼻的味道熏出来了。强忍着坐进去,感到自己好像坐在牛皮纸上,按一下调整开关,整个座椅都好像在颤动,我开玩笑说:你这车可高级了,座椅还带按摩的!在我的劝说下,他终于改变了主意,换成了布面手动座椅的中等配置,小型车本来就该这样!

  但豪华车就不一样了。要么不做,做就做好。这些天一直在开A4 3.0 quattro,感觉就是不一样。刚一坐进车里,我就被那股淡淡的皮革的清香所陶醉了。小牛皮的座椅柔软而富有弹性,的上面还特意安排了许多透气的小孔。虽然柔软,但座椅对身体各个部位的支撑都相当到位,尤其是当车子急转弯的时候,我能明显地感到座椅提供的出色的侧向支撑。按下各个方向的调节按钮,座椅的动作柔和而安静,不仔细听,简直感觉不到电机的动作。

  真皮座椅不仅是一项豪华装被,更是一项提供舒适性的装备。不过这里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必须使用得当。我曾经看到很多人用不正确的姿势开车,要么坐得太靠前,整个人几乎贴到了方向盘上;要么坐得太靠后,椅被几乎放平,整个人好像躺在车里。其实这两种姿势都是很危险了。位置太靠前,在发生意外碰撞时,安全气囊强烈的爆发力会把人击伤;而位置太靠后,又会使脚踩刹车踏板的力度不够。更要命的是,如果头枕调得太低,在发生追尾碰撞的时候,头枕就起不到保护颈椎的作用。所以,正确的做法是,根据自己的身材,把座椅调节到前后、高低适中的位置,头枕一定要升起来拖住后脑勺才行,安全带、方向盘和反光镜也要调节到合适的位置。当然所有这些动作都必须在开车前做好,开车的时候一定不要调整座椅,这里面是有教训的。我曾经认识一个人,开车到时候按了一下座椅侧面的位置记忆按钮,没想到那是一个身材特别矮小的人先前设定的位置,按下电钮之后,座椅一个劲儿地向前拱,而我这位朋友的脚也不由自主地踩到了刹车踏板上,车子一下子停了下来,好悬!

  真皮座椅不用加座套,这是很多人选择它的最主要原因。在这当中,黑色的真皮座椅又最受欢迎,为什么呢?因为这种颜色脏了也看不出来。这实在是懒人的逻辑。不管什么颜色的的真皮座椅,都是需要定期清洗、保养。否则时间一长,皮面就会出现很多细小的裂纹。到那个时候,后悔可就晚了。

  豪华车上的真皮座椅的既是自己用的,也是给别人看的。记住这话没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