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研发“超越三号”燃料电池轿车成功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全球清洁汽车“必比登挑战赛”的硝烟刚刚散去,当我们还在为国产燃料电池车取得的成绩而兴奋不已的时候,我国的燃料电池研发者已经开始向下一个目标开始进军。近日,由同济大学研制、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超越三号”又获成功。

  在刚刚结束的“必比登挑战赛”上,由同济大学与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发的“超越二号”燃料电池轿车参加了七个项目的测试和比赛,其中五项成绩为A;同样是由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清华大学“863号”燃料电池大巴取得了总成绩分组排名第四的好成绩,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好评。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试制成功的第三代轿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于10月23日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863节点考试,并于10月29日装上“超越三号”。考试结果显示,“超越三号”各项指标都比“超越二号”有了显著的进步。

  由于近期石油供应日趋紧张、原油价格飙升,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日益受到重视,各大跨国公司在中国示范、开发燃料电池动力汽车的进程也陡然加快。这一方面预示着燃料电池技术日益成熟,产业化已为期不远;另一方面也表明中国燃料电池业的发展已经引起国外竞争者的戒备,希望保持国外燃料电池技术在中国的优势。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全力以赴推进燃料电池技术的产业化进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中国真正拥有世界水平的燃料电池技术,加入新一轮氢能经济的国际竞争与合作,避免重蹈中国传统汽车工业从自主发展到全盘引进的覆辙。

 

超越二号

超越三号

净输出功率kw

36

44

最大稳定净输出kw

40

48

重量kg

322

275

重量比功率w/kg

112

160

体积

占用半个行李箱

不占用行李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