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中德两国成功合作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8:10  新浪汽车

  1991年,上汽集团以壮士断腕的魄力和决心,整合上海汽车工业资源,扩大上海大众的生产能力,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二期工程建设,同时以国际合作为平台,以本土化开发为根本,开创了产品开发的全新模式。1994年,与德国大众、巴西大众联合开发的“桑塔纳2000”伴随着二期工程的竣工而诞生。

  在一个跨国界、跨文化、跨制度、跨时代、跨技术的大背景下,上海大众不断摸索,开拓奋进。在上海大众这个团队中,经过不断磨合,达成了良好共识,形成了“一个团队、一个宗旨、一个目标、一个步伐”的管理原则和行动纲领。德国前总理科尔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上海大众的成功有代表性的意义,不同肤色、不同政治背景、不同语言、不同民族的人们,只要怀着共同的良好愿望,依靠彼此勤劳智慧和精诚合作,就能取得成功。1999年,德国总理施罗德在参观了上海大众之后,称赞"上海大众是中德两国成功合作的典范"。

  进入1995年,上海大众开启了改进生产技术,提升管理、开发能力和加强人才培养的系统工程,进入了高速成长的发展轨道。

  2000年,被国际同行评价为“全球范围最现代化的汽车生产工厂之一”的上海大众汽车三厂建成投产。这座现代化的汽车制造工厂以其气势恢宏的建筑风格,向人们展现了当今世界一流汽车工业的面貌。它以一流的工艺和技术,重新诠释了汽车工业丰富的内涵。2000年,江泽民同志在视察了上海大众汽车三厂后,对现代化生产技术和工艺水平做了“今非昔比”的评价。

  在经济全球化浪潮的推动下,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第一资源的管理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优选、再塑、拓展、回报”为原则,上海大众建立了系统的“引进人才、培养成才、挖掘潜能、利用人才”的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机制,激励员工努力工作,不断发展超越,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和潜能。1998年8月,上海大众为了使技术和管理等各方面始终保持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斥巨资全面启动了“十年人才技术开发计划”,选拔了40名年轻技术人员到德国大众参与新一代轿车的全过程开发。这一举措为上海大众培养了自主开发的宝贵人才,为产业高速发展铸就了人才高地,全方位体现了“造车育人”的发展战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