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智为尊--蓝鸟智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4:21  世界汽车
以智为尊--蓝鸟智尊(图)

蓝鸟智尊外观

  蓝鸟是一款靠丰富配置打天下的车型,此次改型依旧是在已经很豪华的配置上继续增添在高一级轿车上都很难见到的现代配置。不仅如此,外形上的改变也极具吸引力。

  8月2日,东风日产公司推出蓝鸟轿车的改型品——蓝鸟智尊。凭借豪华的配置,蓝鸟已经占有了一定的市场,此次升级后的蓝鸟智尊扬长避短,继续增加高科技含量的高档配置,并且对外观进行了彻底整容,期望能有好的市场回报。

  豪华配置赢得尊贵身份

  蓝鸟智尊在原有的液晶影音系统基础上,顶级配置增加了车辆后方显示和NAVI卫星导航系统,当挂入倒挡时,自动启动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将车后的状况如实地反映在显示屏上,并且有3-2-1米的刻度可以帮助驾驶者作为距离参考,能最大程度方便泊车,无论对开车新手还是老司机都尤为实用。NAVI卫星导航系统,利用GPS卫星定位,通过电子地图达到指示位置及引导交通的目的,电子地图已经刻成光盘,并可以升级,可以由安装在后背箱顶的DVD机播放。导航系统使用方便,指示也比较清楚,不过我感觉实用性不大,利用率不会很高。一方面,电子地图有局限性,只能作为较大、较成熟城市的大方向导航,街头巷尾便无用武之地;另一方面,很少有驾驶员出门就打开导航系统,除非总是行驶在一个大的陌生城市,所以NAVI卫星导航系统虽然技术含量很高,但在目前中国市场上只能是一项彰显车主尊贵身份的豪华配置。

  蓝鸟智尊配备的气动按摩座椅最实用,通过遥控器可以对腿部、腰部和背部进行按摩,强度可调。即使不是驾驶员,抽时间按摩十分钟,也是非常舒服的享受。另外,车载蓝牙电话、HUD飞航式仪表、智慧情报后视镜和倒车雷达以及感应式大灯、后门及后窗遮阳帘等配置都突出了智尊豪华的一面。总体感觉,蓝鸟智尊的配置绝对称雄同级车甚至可以傲视高级轿车。


图为蓝鸟智尊驾驶舱操控台

  外形改变:不是以前太丑就是现在太好

  上半年,国内众多车型纷纷变脸,结果都不尽如人意,不过此次蓝鸟智尊经过较大改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从两代车型的对比照片中很容易看到其中的变化:前后保险杠变成整体式,使整车圆润、饱满了许多;前照灯、发动机舱盖、进气格栅以及前雾灯全部改变,整个前脸再也找不到蓝鸟的影子,隐约中透露着老大哥风度的气质,进气格栅中间的NISSAN徽标带有天籁的气度;侧面仍然保留了裙边,不过高度降低,使整车稳重了许多,但我个人看法是没有裙边会更好,车轮的变化也很明显,不再像以前那么杂乱;由于后保险杠的改变,加上尾灯的明显变化,整个尾部紧凑、圆润、大气了许多,在视觉上更有整体感,另外,一些小的地方,如字标的位置等都有变化,可以看出智尊的改变是全方位的。

  “心脏”有些力不从心

  与配置和外形相比,蓝鸟智尊的SR20发动机显得有些老了。在试车过程中感觉蓝鸟智尊的操控系统丝丝入扣,路感清晰,转向力度适中,驾驶起来很有把握,不过发动机在加速的前半程略显吃力,直到转速达到4000 r/min以后,才感觉动力爆发出来,这一点从发动机的性能曲线图上得到应证。正常行驶时发动机在2000 r/min左右换挡,一切正常,换挡平顺;加速行驶时,发动机在3200 r/min左右换挡,此时转矩曲线出现波谷,换挡有明显的顿挫感。SR20发动机在平路上可以应付自如,但如果在较陡的坡路上,由于大转矩出现在较高的4800 r/min,用“D”挡行驶就比较困难,必须用“2”挡,大脚油门才行。

  噪声一直是困扰蓝鸟的问题,此次变型后的蓝鸟智尊在噪声控制上做了很多努力。在实际测试中,蓝鸟智尊怠速时噪声为51dB,60km/h匀速行驶时为65dB,100km/h匀速行驶时为73dB,可见,蓝鸟智尊对噪声的控制比较成功。

  新款蓝鸟智尊凭借豪华的配置和俊雅的外观,一定会给中高级轿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前脸改动比较大,几乎没有不变的地方

  尾部变化也较明显,似乎每一细节都有改变

  侧面的总体线条变化不大,但前后保险杠的改变及裙边降低和轮辐减少,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由于e化配置较多,驾驶舱操控台按键显得较复杂,气动按摩座椅控键位于中控台最下方

  挂上倒挡,自动切入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后方视野一目了然

  内饰变化不大,车载蓝牙电话、智慧内后视镜、卫星导航系统等体现了智尊的智慧之处

  试车/撰文;子木 摄影;淮 河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