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公司风险增加 深圳私家车三者险上调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3:13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记者了解,现在三者险保额分为10万、20万、50万、100万四等。除营运车三者险费率大幅上调外,深圳市场上个人私家车三者险价格也都上调了10%,50万以上的高额三者险上调的幅度则更高,并附加了购买全车险等条件。

  太平保险深圳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胡国彪进一步分析三者险“走俏”的原因时认为,“新交法”规定的交通事故赔偿金额大幅上涨是主要成因。50万元以上的高额保单已成为车主们的“抢手货”。可随之带来的问题则是保险公司赔付金额也随之大幅上升。保险公司也当然要调高价格。

  4月29日,中国保监会为应对即将实施的新交法,下发紧急通知,允许保险公司事后备案,对商业三者险及其附加险基准费率可以在原基准费率的10%范围内自主调整。

  随后,5月1日新交法生效后,全国不少地方如广州等地的产险公司当即将三者险价格上调10%。但深圳各保险公司联合对外宣布暂不调价。

  “不过,后来各保险公司还是认为顶不住陷入亏损的压力,纷纷上调了三者险的费率,于是形成了目前的市场价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深圳保险界人士对记者称,“调价时,各保险公司都十分低调。”(李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