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高层:马自达与一汽的合作会更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55  新京报
福特高层:马自达与一汽的合作会更好(图)

福特(中国)公司市场、销售及客户副总裁钟德仁

  专访福特(中国)公司市场、销售及客户副总裁钟德仁作为全球前三位的汽车制造商,福特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与其在国际上的地位有着明显的高低落差。在宣布将扩建、新建重庆和南京两个生产基地使产能扩大至20万辆,福特相关人士高调宣布今年将是“福特年”。而在福特主导之下的对华的产业布局也渐渐清晰。本报记者上周就相关问题独家专访了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客户副总裁钟德仁。

  预计新翼虎每月销450多辆

  新京报:新翼虎的定价为28.8万元,这个价格上的市场目标是多少?福特对这款车有多大的信心?

  钟德仁:翼虎在去年的7月7日就已经投放中国市场,我们对翼虎在中国市场投放后的效果表示满意,今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将达到500万辆,我们引进新翼虎是对这个生机勃发的市场有着充分的信心。上一代翼虎是从台湾来的,新翼虎是完全从美国生产进口的,我们预计新翼虎的销量将会超过每月450辆。但我们认为按照目前这个价位我们的市场表现应该能够做得更好,新翼虎将会给市场带来一个比较大的变化。

  生产何种车型由消费者决定

  新京报:您怎样评价福特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与长安集团合资的在南京的新工厂进展如何?

  钟德仁:我们对长安集团及长安福特的合作现状表示满意,在南京建立新工厂扩大产能就是我们态度的一个表现。

  新京报:新工厂已经确定要生产福特品牌和马自达品牌的产品,未来福特品牌在两个工厂的产品将如何分布?如何平衡马自达产品在两个不同合资企业的布局?

  钟德仁:我们现在还没有宣布哪个产品将会在哪里生产。就马自达而言,下一步马自达与一汽方面的合作还将继续,并且也会发展得很好。我们保证同样会有好的产品拿到南京来生产。最后生产什么车,我们要看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就是说让消费者来决定。

  经销商总数将超过150家

  新京报:汽车金融公司目前在中国似乎有着无法克服的瓶颈,福特金融公司在获准进入中国后,有什么样的打算?

  钟德仁:福特金融是福特汽车的主要业务之一,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了一个申请的过程,相信接下来的几个月会得到批准,筹备期的时间大约为6个月。我们的经验显示,金融公司能够满足经销商方面的要求。我们在建立金融公司方面是否有所顾虑,关键是消费者的信用程度。目前中国的信用等级制度并未建立起来,我们希望通过跟政府做更好的沟通来解决这个问题。

  新京报:未来福特在销售渠道的建设上有什么样的打算?福特对将国产车和进口车并网销售的态度如何?

  钟德仁:我们现在的产品将在100个以上的福特经销商进行销售,到明年年底我们将增加超过60家的经销商,届时总数将超过150家,但我们不会让经销商网络比市场增长得更快,我们建立渠道的立足点在于保证经销商的利润。对于并网的问题,我们希望所有的福特产品都在同一个经销商网络里进行销售。

  记者 何醒言 康亚风

  相关消息:福特Focus谍照图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