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表现不佳南京菲亚特销售目标减少两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23  新京报

  普及型派力奥1.5EX上市,售价6.68万元

  10月26日南京菲亚特推出普及型轿车派力奥1.5EX,售价6.68万元,试图通过这款车挽回部分家轿市场颓势。

  据厂家介绍,这款新车的其他配置跟派力奥1.3EX的完全一样,只是将派力奥1.3升排量的发动机换成了1.5升排量,派力奥1.5EX最大功率可达到85马力,90公里等速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5.5升。通过此番转型,1.5升排量的派力奥价格从8万元以上降到了6万多元。

  统计数据显示,南京菲亚特9月份销售2053辆车,同比减少20.4%.其中派力奥只有698辆的销量,同比减少18.9%.南京菲亚特商务部总经理孙勇认为目前遭遇的主要问题是产品瓶颈,因此明年引进中高档产品的步伐将大大加快。

  由于市场表现不佳,南京菲亚特把今年2月份承诺要完成5万辆的销售目标削减到了3万辆。孙勇认为,当初定5万辆销售目标时,有三个前提:一是中国轿车市场增长率在40%至50%;二是新产品按期投放;三是网络数量增加40家至50家。

  但他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这些条件已不复存在。中国轿车市场照目前这个发展势头,今年能够增长15%就不错了;新产品由于种种原因不能按原计划投放,预期带来的6000多辆增量没有了;此外,由于市场低迷,网络的扩张速度也受到了影响。因此,公司调整了今年的销售目标,力争市场实际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按照南京菲亚特的时间表,今年底还要推出多用途车“多宝”。“多宝”秉承了菲亚特轿车个性张扬、时尚先锋的特点。行李空间很大。正常状态下行李空间为750升,若后排座椅放倒,可以扩展到3000升。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投产多宝仍然存在风险。该车个性化的造型会给推广造成难度,在中国目前的市场很难成为一个主流车型。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