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小佳宝力夺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0:16  新浪汽车

  投放市场不过4年多的一汽佳宝微型车,在激烈严酷的市场竞争中,依托过得硬的质量和品牌优势打出一片新天地。4年累计销车29万辆,成为中国微型车五大主导产品之一。特别是今年,在微车市场阵阵降价声中,一汽佳宝稳扎稳打,仍以坚挺的走势,为平稳增长的微车市场凭添了缕缕亮丽。到目前为止,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销车已达7万辆。其中出口整车3400辆,增幅278%,产销量和市场份额上升比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在汽车技术飞速发展,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把产品做强做大?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蒋营林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佳宝只所以能在群雄逐鹿的市场大竞争中取得如此佳绩,除自身产品优势外,主要得益于“用户第一”理念的确立和营销策略的调整。

  “面对强手,打好差异战,从效益市场中要份额”是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今年采取的重点销售策略之一。今年以来,他们认真分析国内微车市场高、中、低端产品竞争和走势后,在细分市场上下功夫,把销售重点放在了城乡结合部,重点配备资源(人力、物力、财力等),制定相应政策,加大促销力度。北京曾是一汽的传统市场,早在80年代末就刮起过“黄面的”风,为了拓展市场业务,他们抓住机遇,着力解决“五座”环保产品的配置问题,几经攻关,很快得到用户的认可。在“五座”产品的带动下,一汽佳宝在京城一路走高,市场占有率由原来的11%上升到22%。与此同时,他们还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市场的需求,为用户量身定作所需产品,在云、贵、川及江、浙等地树起了一面面旗帜。据统计,今年以来,他们为用户提供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大马力山路运输车、邮政、囚车、救护、警务等产品就有3500辆,仅为吉林省提供的警务专用车就有400多辆。

  服务,是一汽佳宝人崇尚的立业之本。他们在产品营销过程中注重的是消费者的消费感受、更多关注的是产品的售后服务。近年来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围绕打造“亲情佳宝”服务品牌这一中心,突出“可被感知的服务”,使佳宝车的服务以“最近、最快、最实惠”展现在广大用户面前,并形成了“买一汽佳宝,都说服务好”的口碑效应。主管营销服务的郭连军经理告诉我们,今年一汽佳宝开展的两个特色服务收效特别好,一个是“手机互动”服务,一个是“银河行动”。手机互动通过发短信架起了厂商与用户的空中桥梁,它以最快捷的形式把厂家的信息、用户的要求迅速加以链接、传递,从而获得事半功倍的互动效应。银河行动即在全国建立众多除正规经销商服务站以外的维修诊所(快修点),把服务工作延伸到城市以外的各个角落。据介绍,从7月份开展手机服务以来,已发出短信40万条,10月启动互动工程,半个月收到用户回复1900多条。

  一汽佳宝系列产品是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结十几年微车发展经验,结合本土状况与日本R&D联合设计开发的一种产品。经过几年积累,内在质量、品牌信誉度不断攀升。率先在国内采用了美国德尔福电喷技术,达到欧Ⅱ标准,并第一个实现国家规定的噪声标准,不仅在国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海外也有很高的影响力。近年来他们在做强做大国内市场的同时,依托一汽进出口公司又把营销触角延伸到海外。注重基地建设和售后服务工作,出口品种、数量迅速提升。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一汽佳宝已销往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组建了两个组装厂。今年以来实现各类整车出口3400辆,产品不仅出口越南、叙利亚、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而且连续销往美国,成为我国微车领域整车出口最强劲的一支生力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