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车牌拍卖创40万元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0:14  东方早报

  在日前举行的温州市区2004年第3期小型客车特殊号牌拍卖会上,“浙C69996”以40万元的高价成交,创该市车牌拍卖价新纪录;另19个号牌亦有不俗表现,最低成交价为4万元。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应注意到拍卖会火爆背后的一面--温州人在异地上牌的激增。

  目前,温州全市有私家车14余万辆,每月还有1000多辆等着上市区牌照。由于在市区上牌必须参加拍卖,拔高了整个车市的“上牌费”,一些人开始选择异地上牌,据保守估计,目前每年有2000人选择这一省钱之道。据与温州相邻的丽水市车管所提供的数据,每月有百余温州人到丽水上牌,因为“普通车牌在温州的竞拍价至少在8000元以上,而在丽水只需800元。”有关人士称,不断增加的异地上牌对温州的不利后果是将财政收入让给他人。以温州每年2000辆车子异地上牌计,财政至少损失3000万元(包括汽车附加税、车牌费、养路费等)。

  作者:徐文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