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节能汽车排行榜显示:日系汽车最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11:1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日前美国环保署和能源部公布的节能汽车年度排行榜上,日系汽车占据了大多数。

  手动版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车是此次美国节能汽车排行榜的冠军。它在城市道路上的油耗是61英里/加仑(4.63升/百公里),在高速公路油耗是66英里/加仑(4.28升/百公里)。

  据悉,在此次排行榜中,日本本田和丰田汽车公司共有8个车型进入前十名,其余2个是德国大众的车型。

  美国“三大”在单项评比中表现突出。福特的Escape混合动力车在SUV组中独领风骚,这款车的高速公路油耗为31英里/加仑(9.11升/百公里);最省油的皮卡是福特Ranger,它的高速公路成绩是29英里/加仑(9.74升/百公里);大型旅行车中,通用雪佛兰Malibu Maxx的油耗最低。

  手动版道奇拉姆皮卡是本年度最费油车型,它在高速公路上的测试成绩为12英里/加仑(23.54升/百公里)。它同时与兰博基尼、法拉利、宾利等豪华车,组成了十大最费油汽车的阵容。

  奔驰G55 AMG,因其高速公路上的14英里/加仑(20.18升/百公里)的糟糕表现,被认为是最费油的SUV。

  美国环保署和能源部是从汽车生产商那里得到相关数据后进行编制得出的年度排名。其燃油经济性评估是通过一套详尽精确的测试平均数值得出的。

  美环保署负责人表示,排名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参考,帮助他们做出明智选择。同时,“燃油经济性对提高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

  但一些汽车俱乐部却对此提出了批评,他们认为排名过分注意了那些像宾利等大多数美国人根本不会买的车型,而对一些路面上常见的“油老虎”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如陆虎揽胜这款车的高速公路油耗是16英里/加仑(17.66升/百公里)。

  环保主义者认为测试不尽准确,夸大了一些车型的节能效果,原因是美国环保署和能源部自从1985年开始采用这种测试进行节能汽车排名,测试方法为保持55英里/小时(约90公里/小时)的指定速度持续行驶,但并未考虑城市中越来越多的车辆拥堵情况。 刁启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