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1日:人保调整车辆保险费率 启动新车损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 10:23  京华时报

  从11月1日起,中国人保财产保险公司启动新版车损险产品。

  据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执行副总裁贾海茂介绍,此次产品改造对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非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等3个车损险条款及部分附加险进行了修改。低风险客户将成为此次产品改造的最终受益者。

  据了解,在家庭自用车和营业用车方面,将引入绝对免赔制度,免赔额为500元。同时还开发了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客户可以自主选择。

  引入车型费率系数。据介绍,不同的车型,在车辆行驶中的风险也不同。有的车型虽然车价在不停地下降,但车辆出险之后,需要更换的配件价格高,修理工时费高,这样的车型费率肯定要有所调整。车辆违章记录与费率水平挂钩。无违章记录的车辆,将给予费率上的优惠,主要根据上一年度车辆的违章记录来调整费率水平。多年不发生事故的,费率的优惠最高为50%。经常发生事故的,费率上调最高为200%。

  引入更多的从人因素。驾驶员的年龄、驾龄、性别将成为制定费率的参考。其中,女性驾驶员的风险略低于男性;在年龄段两头的风险高,中年司机的风险小;新手第一年的风险水平高,之后会逐步稳定。驾龄长的中年女性司机将获得较多的费率优惠。

  记者 李英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