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一个理性的好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3:47  新浪汽车

  威乐用户访谈录

  访谈时间:2004年7月12日晚

  访谈地点:上岛咖啡厅

  25岁的史先生是某大型汽车经销商的员工,对汽车行业和汽车性能的了解非常深入。几个月之前他购买了天津一汽最新推出的威乐轿车。相比普通的购车者,史先生对家庭用车的很多观点看起来更加理性、成熟。

  我是威乐的第一批购买者,作为业内人士,我对它的性能、配置、价格信息了解得比较早也比较充分,它的定位又刚好符合我的购车计划,各方面都能满足我的需要,因此在一番权衡比较之后我定购了这款很多人当时还不熟悉的轿车。

  威乐的广告好像不多吧?虽然我从网站上看到过威乐的广告,但是说实话根本没看懂。其实,汽车广告对我来说只是获取信息的一个渠道,我也从来不买那些很贵的汽车杂志,与其看专业媒体的评论,还不如自己的亲身体会,况且我也有这个便利条件。我选车主要是通过自己的分析比较,不会受别人太大的影响,更不会因为某某名人买了什么车就跟风,而且自己与他们本来就不属于同一消费人群。我所接触购买威乐的车主年龄很多在40岁左右,他们的想法应当也差不多吧。

  我的驾龄已有六年了,10万到20万价位的车也亲身体验过不少。现在汽车价格变化很快,过去不少这个价位的车已经跌到10万以下,不过威乐这样配置水平的,成熟品牌的定价还是在十二三万。威乐配备驾驶席、前排乘员席安全气囊,前后座防颈椎伤害式头枕,前后排乘员席三点式安全带,后门儿童安全锁,四车门内置防撞钢梁,ABS。有遥控、防盗、自锁门锁装置,还有发动机芯片防盗装置,智能报警提示系统。其他的还有前座椅四向调节、行李箱及油箱盖遥控开关等等。该有的配置全都有,不仅齐备而且档次不低,丰田一贯的技术水准又值得信任。威乐现在定价在10万左右,是由于它的品牌还在成长中,相对来说它更加实惠。我认为买它的时机很好,同等价位中此款车最值,这也是我向身边朋友们推荐威乐的重要的理由。

  我的威乐是白色,手动档,近3个月的时间已行驶了7000多公里,目前为止让我非常满意。首先是动力系统比较出色,马力强劲的同时还相当地安静,时速120以下感觉不到有什么噪音。百公里耗油将近6升,这个指标也达到了预期。另外音响感觉也很到位,让耳膜和大脑非常舒服。外形漂亮当然非常重要,我对威乐外观的评价是精致、简洁、有性格,很抢眼。与外观相比,威乐的内部空间显然更加注重舒适实用,用流线勾勒每一处转折,每个细节都考虑得体贴周到,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没有一点感到别扭的地方。车门内侧同样为圆弧形设计,不过拉门感觉轻了一些,而且侧门玻璃拉下后,内槽中的灰尘不易清理,这给我增加了小小的烦恼。这车开了也有一段时间了,磨合得也不错,还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原装件多的好处就是加工精度和装配质量高,我对我的威乐很有信心:近两年内,不会因配件维修和更换产生额外的费用支出。总之,我自己、我父母、我的朋友,大家的意见都一致——威乐确实是款好车,是一款个性化很强、感觉与众不同的好车。

  现在人们买东西除了质量、价格之外最重视的是售后服务,对汽车来说维修保养的便利程度直接与产品的使用感受相关联。威乐在这方面还是有先天优势的,毕竟天津一汽多年来的配套服务设施和管理已经非常成熟,这使得威乐的售后服务比较有保障。如果没有这一点我也不会放心购买这款刚刚上市的新车。不过毕竟威乐还是新近推出的车型,很多销售和服务人员本身对于它的一些相关情况也还不够了解,比如关于二保费用问题,我曾经电话咨询过经销商,几次的答复都不是很清晰和统一,看来厂家还要继续加强协调沟通,努力完善自己的销售和服务体系。

  对了,前面我为什么要把自己选车的经过介绍一下呢?说实话,我是想提醒一下威乐的娘家人。以前的俗话说“好酒不怕巷子深”,但是汽车厂商的大规模工业生产跟小商铺、小作坊不同,感觉天津一汽广告和市场宣传力度还不太够,毕竟不是每个想买车的人都能顺利地了解到那么全面的信息,好车应该想办法让大家都知道。真的有点担心,开这车的人都知道它相当不错,但在选购时对它视而不见,这样的市场表现会让了解它的人都为它感到惋惜。相信威乐一定会好好表现,以自己优良的品质赢得大家的青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