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自己选好车 给自己好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3:45  新浪汽车
为自己选好车给自己好心情

张小姐与自己的爱车威乐

  威乐用户访谈录

  访谈时间:2004年7月12日晚

  访谈地点:上岛咖啡厅

  为自己选好车 给自己好心情

  给自己选个最满意的礼物——威乐

  工作在某著名高科技企业集团的张小姐,气质娴雅,是一位很有魅力的年轻白领。她的威乐是父母当作嫁妆送给她的,当然,拍板选车时候拿主意的还是她自己——

  我开车是因为工作需要,驾龄不长,只有大概一年吧。单位虽然不算太远,但是公共交通不方便,如果没车的话会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对我们这样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的人来说很不划算。看到同事、朋友们纷纷购买了新车,一部比一部漂亮,有时候心里边会感觉非常羡慕,多么希望能尽快拥有一辆自己钟爱的汽车,让自己也能费尽心思把它收拾得最最干净利落、打扮得最最温馨舒适啊。所以,当听到老爸老妈要买辆新车作为结婚礼物送给我的时候,我可真的是高兴坏了!


张小姐与自己的爱车威乐

  就谈谈我是怎么选定威乐作为自己的爱车的吧。说起来也挺有意思,没选择的时候总想着有车开就好,可选车的时候我又开始发愁了。这也不能怪我,现在的车型实在是不少,五花八门各有千秋,有的操控性能优越、有的动力性能特别好、有的售后服务非常到位、有的外形最出众,光在路上看就眼花缭乱了,到了汽车市场更是目不暇接。我考虑过富康,性能久经考验而且保养方便,就是有点出租车的感觉;POLO外形和颜色都特抢眼,样子挺好的,特别适合年轻女性开,不过这几年开它的人也太多了,而且个性太突出的外观很快就过时;还有千里马也不错,可惜方向盘位置不佳,坐进去就有点别别扭扭,开起来就更难受了。挑来选去,一直都没有哪一款能让我一见钟情下定决心的。

  我的目光落到威乐身上。它欧Ⅲ排放标准、自动挡、三厢,符合我对爱车环保、操控和实用方面的要求,外观简洁精致、含蓄又大气,既与众不同又不张扬浮躁,柔和内部空间处处体现出用心,尤其是储物空间设计得特别妥帖巧妙。威乐的驾驶感觉特别好,平稳、有力、灵敏,再加上对人体工程学的杰出应用,开起来头、手臂、腿的位置全都恰到好处,让人感到非常自在。威乐很快让我对它充满了好感。再研究一下它的配置,双气囊、防撞梁、智能防盗系统、发动机防盗芯片、高效隔热防紫外线玻璃,等等,什么都不缺,保证了威乐不但安全而且实用。配置齐全、丰田技术、原装配件、最新车型,而且价钱还不贵,十来万的车价没有超过老爸老妈的预算,这些都让威乐逐渐成为我的首选车型。

  促使我作出最后决定的是我的一个朋友,一个对汽车很有研究的人,他买的车是雅酷,天津一汽以前的车型,跟威乐一样都来自丰田的小型车技术平台。他对自己车的评价就是:除了模样之外,无论是性能、价格、质量、售后,全都很好。我就威乐如何向他请教的时候,他说很有些后悔自己买得早了一点——不然威乐会让他更满意。

  到目前为止,我的自动挡银灰色威乐已经陪了我将近1个月,行驶了1000多公里。真是不错,差不多每个方面都达到了我的预期:动力充沛、操控灵活、乘坐舒适,外形获得同事、朋友的一致好评,只有耗油量好像没有我听说的那样低。我现在也开始变成一个真正爱车的人,业余时间经常会在爱卡网站与网友交流开车的体会。我就耗油量问题跟其他的车主讨论过,希望我的威乐过了磨合期会把耗油量降下来。对威乐这个“新朋友”,不仅我特别满意,连我的父母也很喜欢它,觉得威乐这个大礼物买得非常值,还夸我这个女儿很有眼光。

  买车除了多听多看多问之外,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多体会多比较,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不后悔。我看过北京晚报的报道,知道马季购买了威乐,不过我周围朋友还没有购买威乐的,也许是宣传做得还不够吧。如果有人向我咨询的话,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向他们推荐威乐,除了它能让人不由自主地喜爱之外,最大的理由就是:经济实用,值。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