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最大汽车海外并购 上汽收购韩双龙近半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0: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经过漫长谈判和等待后,上汽并购韩国双龙之事尘埃落定。昨天,上汽集团和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债权委员会代表———朝兴银行在汉城签署了最终买卖合同,上汽集团正式收购双龙汽车48.92%的股权,成为中国汽车企业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并购行动。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中国驻韩大使李滨、朝兴银行行长崔东洙等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合同,在并购后,上汽集团将帮助双龙汽车公司继续拓展在韩国的业务,保留和改善公司现有设备,并在未来进行必要的投资。还将帮助双龙汽车探索向国际市场拓展的方式,包括向中国市场出口。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是韩国第四大汽车制造企业,以生产销售越野车与高档房车为主,主要产品包括Rexton、Rodius和Chairman。该公司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于2000年进入破产程序,后经过债转股与业务重整,目前正走出破产程序阶段。而作为新进入财富全球500强名单的上汽集团,将此次收购作为其全球战略目标的主要步骤。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表示:“这是上汽集团开展国际业务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我们对于双龙汽车的前景感到非常高兴,并且相信股权转让不仅会给双方员工和股东带来益处,也将极大地推动中韩两国的经贸合作。”

  上汽集团昨天没有对外公布签约所涉及的金额,但业内人士透露,按照双龙汽车的资产估价和债权银行事先透露的相关信息,这次并购金额应该在5亿美元以上,成为我国汽车业、乃至所有行业海外并购项目中最大的一笔。

  据悉,在26日东京举办的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上,正在日本访问的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在演讲中指出,中国和上海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和健康、快速发展,为各国企业家投资上海进一步创造了良好的投资、市场和服务环境,他真诚地欢迎更多的日本企业家到上海投资合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