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福特翼虎树立了新的安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5:12  新浪汽车

  .有望在同类车中第一个满足修订后的美国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208。

  .全新的标准个人安全系统

  .针对偏正面碰撞进行了结构增强

  重新设计的翼虎标配防抱死制动系统以及带乘客重量传感技术的个人安全系统。预计在同级车中将第一个符合有关乘员碰撞安全性新修订的美国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208号。

  新增的安全性和防盗功能包括:

  .标准个人安全系统,这是一种全面的正面碰撞约束保护系统,具有调节能力,可以在各种不同的碰撞情况下提供最佳保护。

  .前排乘客气囊乘员分类感测功能

  .针对偏正面碰撞的结构加强

  .全部座位配备三点式安全带和头枕

  新翼虎新增了个人安全系统

  新翼虎成为福特汽车公司车系中第二个标配个人安全系统的车型,这一系统是业内最全面的成套安全性技术之一。该系统能够在多种不同的正面碰撞中对碰撞的各种因素进行分析,并在几毫秒内确定适当的反应,从而提供更大的保护作用。

  该系统使用了能够以最大功率和部分功率展开的双级驾驶员与前乘客气囊。在强度较低的正面碰撞中,气囊不是以满功率而是以减低功率展开,这样就减小了乘员因气囊充气受到伤害的危险。

  系统的预紧器可在发生碰撞的第一时间拉紧前座安全带,能量管理式卷收器还可以在必要时逐渐放松安全带,以降低皮带对乘员胸部的作用力。根据实验结果统计,在碰撞中对车内乘员的最好防护还是安全带。

  乘员分类感测使翼虎成为第一部满足新标准的车型

  标准的乘员分类感测使个人安全系统定制展开前排乘客气囊的优点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如果乘客座椅传感器探测到座椅上没有重量或重量很小,比如只放着报纸或一件外套,就会自动关闭乘客气囊。

  如果探测到座椅上坐有小孩的重量时,气囊仍关闭,同时在仪表板上将打亮“PASSENGER AIR BAG OFF(乘客气囊关闭)”的讯息。如果是一个成年人端坐在乘客座椅上,讯息指示将熄灭,气囊自动接通,必要时可在几毫秒内充气展开。儿童最安全的位置是后座椅,并要进行正确的约束。

  有了乘员分类感测系统,新翼虎可望成为同类车中第一个提前满足修订后的208号美国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的车型。

  针对偏正面碰撞进行了结构增强

  新翼虎的前端结构做了改进,提高了在偏正面碰撞中的保护能力。在这类事故中,只是部分前端结构须承受碰撞的最大冲击,从而可能导致客厢变形。为了应对这类碰撞力,前部结构梁采用了复合材料加强结构,使其能量吸收率恰到好处,有助于防止客厢变形。

  三点式安全带与头枕

  新翼虎的全部5个座位都配备了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在后座中间位置增设座椅一体式安全带需要对座椅骨架进行广泛的加强。

  众多标配功能增强了安全与防盗性能

  新翼虎还标配有十多项安全与防盗设施,其中包括:

  .Beltminder安全带提醒器,向司机温和地提示系好安全带

  .SecuriLock被动防盗系统,要求使用带电子密码的钥匙

  .电池省电器,有助于防止室内灯使蓄电池意外放电

  .故障安全冷却系统,可防止冷却液亏损后导致发动机损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