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省油窍门支你几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9  天府早报

  “买车容易养车难”,随着油价一再上涨,车主们对这句话的体会是越来越深刻,而待购车族对汽车油耗也是越来越关心。对于那些想购买S U V 的消费者来说,油价的上涨更是牵动着他们的心,因为S U V 素有“油老虎”之称。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实用的S U V 省油窍门。

  以中高档S U V 用户推荐指数最高的帕杰罗S P O R T 为例:在理想状态下,其2.4L 排量、4×2的车型在60、90公里时速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1升、8.1升,厂家在该车上的标注是8.8升。

  1.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要注意避免长时间怠速;避免急加速、急刹车;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合理使用制冷系统;定期清理行李箱等。行驶速度控制在每小时75- 90公里范围内。

  2.维修保养:方向盘及轮胎要定位校准;不要把车身装饰得太花哨,不必要的凸起或凹陷都会增加风阻;注意发动机的保养,选择品质较好的机油润滑,定期更换火花塞,保持发动机良好的工作状态。(天府早报 蒲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激情远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