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客车涉足担保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6  新京报

  宇通客车(600066)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联合共同设立担保公司。

  点评:应该说,上市公司涉足担保行业,宇通客车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在其之前已经有诸多上市公司瞅准了担保这个准金融行业。2001年3月,华晨集团(600653,现已更名为申华控股)出资44000万元设立民生投资信用担保公司。

  而注册资本达10亿元的中投信用担保公司股东云集了燕京啤酒(000729)、青鸟天桥(600657)等北京众多上市公司。

  2002年10月,思达高科(000676)和神火股份(000933)宣布各出资4500万元和20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河南省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

  2002年底,北亚集团(600705)、*ST龙涤(000832)、哈药集团(600664)、黑龙股份(600187)、哈空调(600202)等上市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黑龙江宇华担保投资公司。

  据了解,我国的担保公司主要是从20世纪90年代起,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而产生的。

  根据宇通客车的公告所称,此次公司与关联方共同出资设立的担保公司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担保公司,主要服务对象是购买宇通品牌产品的客户,完全不同于政府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而设立的政策性担保公司及以会员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中小企业互助担保公司。(浙江利捷余凯)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