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借海域摆脱“平民标签”吉利打造海派中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2  新京报

  欲借售价6万多元的新车海域摆脱“平民标签”

  吉利试图借助刚刚上市的中档车海域303摆脱其“平民车”的标签。昨天,在杭州举行的西湖博览会车展上,吉利新车海域303首次亮相杭州。吉利集团控股总裁兼上海华普董事长徐刚表示,将用“海派”营销启动吉利中级车未来。

  为了奋力拼搏中级车市场,吉利集团内部近期做了大调整,其中之一就是上海华普独立出去主攻中档车型,撤销原来的上海华普销售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徐刚也亲历上海华普董事长,由他负责与吉利原来的品牌“划清界限”。而搭档已久的原上海大众总经理南阳出任华普总经理。

  徐刚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今后吉利将采用吉利和华普双品牌策略发展方式,这是学习大众汽车让大众和奥迪两个不同品牌独立发展、互不干扰的经验。徐刚的此番意图从把原定名为M303的新车改名为海域303中就可见一斑。徐刚告诉记者,真正的中级轿车需要品牌内涵,因此重新打造上海华普作为提升吉利品牌的突破口。上海作为老汽车工业基地,曾经有上海牌汽车,虽然它80年代初退出历史舞台,但在人们心目中的美誉度不差。因此华普试图唤醒人们的这种品牌记忆,打造出一个鲜明的海派汽车概念。更名“海域”,意在上海区域里做主流中级轿车。

  目前海域303已经在全国上市,售价6.5888万元,是在现有华普M203基础上开发的新款三厢轿车。与此同时,海域的广告投放也以“体面人生”为诉求点。但业界人士认为,在10万元家轿价格不断下压的情况下,海域是否有足够生存空间,有待市场回答。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