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选型演变为市政工程 索纳塔欲拨开迷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00  东方早报

  目前,出租车的更新换代活动正在日益成为各地政府和交管部门的工作重点。而面对日益低迷的中国车市,未来全国超过160万辆的出租车更新当然是一块大家都想得的大蛋糕。

  正当北京的出租车选型工作陷入“迷雾”之时,浙江省义乌市的150辆出租车的更新工作却已经一锤定音:此次更新的150辆出租车,全部选中了北京现代索纳塔!在过去义乌市的出租车更新中,曾经有本田雅阁红旗世纪星入选,这次更新,更多的企业参与了竞争。但最后,北京现代索纳塔凭借时尚的外观、宽大的空间、节省的油耗、低廉的日常维护最终赢得了百分之百的份额。

  “百分之百”的背后

  在北京现代索纳塔创造义乌市出租车更新百分之百份额的背后,其实是索纳塔强劲的整体实力、对中国出租车市场特点的准确把握和对中国用户的深刻理解。

  无独有偶,在其他城市的出租车更新换代中,索纳塔同样表现不俗。在杭州,索纳塔是出租车市场的大赢家,目前已经有超过1500辆索纳塔出租车在杭州地区运营;宁波出租车市场则有超过200辆的索纳塔出租车。而在今年众所瞩目的北京出租车选型中,索纳塔同样呼声最高。在激烈的市场争夺中,索纳塔胜出的原因在哪里?

  为什么是索纳塔?

  索纳塔之所以从一开始就被出租车主管部门和出租公司所青睐,究其原因,是索纳塔的产品特性和出租车运营的需求高度契合。

  一出租车主管部门人士认为,索纳塔产品特性十分符合现代城市发展的需要和未来趋势。“索纳塔不仅外观时尚而不失稳重,而且空间宽大、节油效果突出,使用成本低、节能环保,因此,在满足了出租车公司和司机需求的同时,还可以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也满足了市政建设需求,从长远角度,还可以为国家的环保事业作贡献,不选它选谁呢?”

  而出租车公司和司机也认为,出租车的性能、价格、维护成本和方便程度,都是其实际运营中的最重要指标。而索纳塔出租车百公里耗油与其他品牌相比要节约5元,按每班300公里计算,每班可节省油费15元,一天可省30元,全年就可省一万多元。这个数字无论是对出租车公司还是司机本身,都是极具吸引力的。

  出租用车承运负担要远远超过一般的家庭用车,一流稳定的产品品质是其重要的保障。索纳塔在享誉全球多年的J.D.Power公司的各项评比中,一直名列前茅。而北京现代引进的索纳塔是韩国现代最成熟的第六代车型,并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多方面的改进,表现更加令人称道。

  而北京现代遍布全国各个地区的150家4S店和70多家特约服务站,以及在售后服务内容上推陈出新,也解除了出租车司机的后顾之忧。

  谁能吃到最大的蛋糕

  此次北京出租车市场带来了近1.5万辆的更新量,意义非同寻常:既直接关系2008年奥运举办城市——北京的形象工程,同时,由于北京的首都地位,北京的出租车选型也将成为全国的表率和榜样,因此,可能也会直接影响到未来全国的出租车更新换代工作。

  事实上,对出租车更新市场的争夺,早超越单纯的出租车市场意义。厂商对整体业绩提升的期待,整体车市对新的增长点的渴望,以及中国城市对这一“城市名片”的厚望,都使得出租车的更新换代,已经演变成了一个公众关注的市政工程。(小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