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卫生组织赞扬中国政府参与解决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58  解放日报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3日出席上海“梅赛德斯—奔驰网上交通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会,高度赞扬中国政府设立有17个政府部门和机构参与解决交通事故问题的行动,并且表示全力支持中国政府在提高公众进一步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积极减缓交通伤亡情况方面的努力。

  这天在上海大剧院落下帷幕的“梅赛德斯—奔驰网上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宣布全市共有10位同学分获小学生组和中学生组一等奖,10所中小学获得集体奖。

  由上海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公司联合举办的这次大赛,自7月29日开始以来,共有来自全市的21769名在校中小学生在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上参加比赛,其中7424名学生答对所有题目。使主办方尤感欣慰的是,参赛选手们不仅能完成比赛规定的题目,更积极主动地对上海交通安全的建设提出颇有见解的想法,比如在学校门口设立交通安全学生志愿岗位、带领学生参观交通指挥中心、为残障人士更好地设立交通无障碍通道等。

  据悉,这次网上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是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公司于去年8月共同推出的“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全国性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认为,中国已经进入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国民经济高速发展后,都曾出现过交通事故高发期,但各国国情不同,导致事故大量发生的原因不同,解决方法也各不相同。在我国,人们交通法规意识淡漠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因此如何有效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普及交通法规知识,成为社会各界尤需关注的问题。(王亚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